1494838310-1799142747_wn.jpg

 

逃避型依戀 系列 最初回(點此開啟連結)

 

—有時候我會想,是不是默默扎根在生活裡的什麼改變了我,或是你。

 

 

 

那天過後,她們續攤。

 

到了孫承歡的學姊—金太妍一直很推薦的那間居酒屋,向聞聲而來的服務生點了幾串燒烤﹑一手啤酒,兩個人面對面坐在四周擺滿各式各樣日式清酒的草蓆上,一言不語,後方的酒櫃吸走孫承歡的視線。

 

啤酒先上,孫承歡的是蘋果酒,意思意思的沾了一口。反倒姜瑟琪連酒杯都不需要,直接就著酒瓶口灌了一大口。

 

孫承歡面無表情地看她面色猙獰用虎口抹去嘴角餘留的酒漬,眼珠子轉動兩下後佯裝毫不經心地開口:「有在考慮分手嗎?」

 

姜瑟琪露出像是被雷擊中的表情,眼睛瞠瞪得大大的「分手?」

 

孫承歡撇嘴「你不是覺得這樣的戀愛方式很可怕嗎,幹嘛不直接分手」

 

「你覺得我能提嗎?」姜瑟琪睜大眼睛,擺出楚楚可憐的表情。

 

孫承歡對她翻白眼,索性低下頭擺弄放在桌上的陶瓷碟子「有什麼不可以?」還用筷子在裏頭搖晃兩下。

 

姜瑟琪點的海鮮烏龍麵上了,上菜的侍者用不鹹不淡的口音喊著小心小心,熱騰騰的蒸汽在兩人面前盪開,瀰漫了滿眼的水霧。

 

模糊了孫承歡望向她的視線,姜瑟琪嘗了一口和在麵條裡的肉絲,突然想念起麥當勞的美式薯條和氣泡十足的甜味可樂。

 

越不健康的東西她越是喜歡。

 

她不再說話了,餐桌上只剩下孫承歡還一味地猜疑姜瑟琪的想法,哪知道她是根本沒在想。

 

 

 

「所以你——」

 

姜瑟琪的電話響了,匆匆撇一眼孫承歡後起身離席。

 

「姊姊?」

 

「我...我今天加班,沒辦法準時回家了。」

 

「嗯嗯,對不起,因為有臨時狀況。」

 

「嗯,晚安,早點睡。」

 

姜瑟琪按下結束通話的時候,動作還帶著顫抖,不知為何有種背叛戀人的禁忌感,不那麼好受,像是要颳起大風一樣,在心裏頭湧上的騷動遲遲無法平復。

 

「柱現姊姊?」

孫承歡一邊看著姜瑟琪不安的臉色,一邊咬了一口雞肉串,肉類碳烤後微焦的香氣爆開來,她滿足地半瞇起眼。

 

「嗯。」

 

桌子上頓時無聲,沉默在兩人之間的領地上插旗,強制了一室的寂靜。

 

姜瑟琪像是不要命一樣狂灌酒,一口接一口﹑一瓶接一瓶。連放在桌上的烏龍麵都不吃了,只喝酒。

整個人都黏著滿滿的醉酒氣

 

「我說妳」孫承歡的語氣也帶著醉意「當初為什麼要這麼折磨自己啊」

 

姜瑟琪依然一語不發,紅著眼眶。

 

孫承歡用還串著半顆丸子的竹籤指著低著頭不說話的姜瑟琪「你當初不要去招惹她,你現在就不會這麼慘!」

 

兩個人都醉了,姜瑟琪在灌下第三瓶用大罐玻璃瓶裝的啤酒後就不省人事,倒在食物的殘渣旁邊。

 

依稀可見的淚痕刻在左邊的眼角旁邊,把上班的妝都給哭花了。

 

 

 

 

 

「行了!你別再說對不起了!!」

 

孫承歡在歷經千辛萬苦把姜瑟琪帶回自己的住處後,把姜瑟琪隨身的包包甩在爛倒在玄關旁的她身上。

 

「你要說對不起的人從頭到尾都不是我!!」

 

孫承歡蹲在勉強還能睜開眼的姜瑟琪身邊,用兩指狠狠捏著她的臉頰肉「你明天就給我去找姊姊講清楚說明白,聽到沒!」

 

 

姜瑟琪在隔天早上被宿醉逼的清醒過來,視線所及之處依舊是一片朦朧。

 

昨晚貪醉的下場就是忘記拔掉隱形眼鏡,而今早起來的報應就是眼睛乾澀地幾乎要掉出眼眶來。

 

她拔掉隱眼,用力轉動兩下眼球,微風灌進來的刺痛讓她幾乎睜不開眼。

 

從孫承歡的鋪著灰色格紋床單的床上起來,發現對方在床頭櫃上留下的紙條,是從求學時期就始終沒變過的飄逸卻有緻的字跡。

 

想起昨晚唯一保留的記憶,姜瑟琪自嘲地勾了一個嘴角的笑容「誰說要講清楚就可以講清楚的,哪這麼容易啊」

 

她頭痛地撫上後腦杓,覺得前面的路是一片黑暗。

 

 

最近聽了很多不同的音樂,想推薦一首Hello Nico的〈花〉(點擊歌名開啟YT),是一首很細膩的作品,也是這段時間低潮時候一直單曲循環的音樂,總之我很喜歡,如果也能帶給某些人力量就好(笑

還有一首歌是OOHYO的Teddy Bear Rises(點擊歌名開啟YT),是這幾個禮拜重新看了一次鄭氏的綜藝後發現的歌,這首也有出英文版的,但我放的是韓文版(欸

不得不說鄭秀晶聽歌的風格和我的很像(笑

 

 

 

arrow
arrow

    The P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