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80401_152400.jpg

出了一點小意外,開新坑。

 

 

 

—我的喜歡就是喜歡,是完完整整的我,最真實的我,請相信我。

 

 

 

「老實說,我根本看不懂你跟柱現姊姊到底在演什麼」

 

孫承歡和姜瑟琪肩靠肩站在巷口轉角咖啡廳的露臺上,孫承歡手中捧著一杯剛完成沒多久還冒著煙的熱可可,濃郁巧克的香氣散開在嘴裏,有種過分甜膩的貪懨感。

 

食指在還沾著雨水的看台圍欄上點了點,無意間和姜瑟琪投射而來的煩躁無奈眼神對上,她順勢望進對方的眼底。

 

「不愛就說不愛不就好了嗎?你這樣折磨姊姊有什麼意義嗎?」

 

「不﹑」姜瑟琪對這樣單刀直入的質問逼慌了手腳「倒也﹑倒也不是不愛了...」想裝的理直氣壯卻在發啞的嗓子裡透露了自己的心虛。

 

孫承歡將手中的熱可可隨意放在圓桌上,然後兩手撐在桿子上,背靠著圍欄:「不然呢?」

 

「不然你在煩惱什麼?」

 

姜瑟琪搓手,那杯從一開始就沒動過的熱拿鐵還呼呼地在桌子上冒氣。

 

「我也不知道。」

 

孫承歡不耐煩地翻了個白眼。

 

「前天﹑前天的時候,她不是醉了嗎?」

 

「嗯」她的記憶很深刻,因為裴柱現居然在這種公眾場合醉得幾乎要變成一灘爛泥。

 

「那天回家後....她說她這麼愛我,為什麼我卻一點反應也沒有,我﹑我...」

 

孫承歡皺起了眉眼,丟出了質問:「你不愛她了?」

 

「應該也不是。她靠近我的時候,我還是會覺得心動,會慌張,但好像、好像就僅此而止了。」

 

姜瑟琪停下搓手指的動作,改以用大拇指的指甲使勁按壓手掌心的肉。

 

「她太喜歡我了」姜瑟琪低下頭,不小心瞥見孫承歡一瞬間變得調侃邪惡的笑容「不﹑不是炫耀的意思!!」她才不會開這種低級玩笑!

 

那個人,會在每天早晨用一個輕輕的吻將她叫醒。

會替她擠好牙膏,擰好毛巾,用溫度適中的漱口水,放在鏡子邊。

會在晚餐時段主動問她想吃什麼,就算外面還下著雨,也會撐著傘到外面買材料。

會為自己去學她根本不喜歡的炸雞料理。

就連自己無理取鬧,她也能全盤接受。

 

「聽起來你很幸福啊?」

 

「不﹑不是的」但又好像是這樣。

 

被深切愛著的感覺,有時讓她想逃跑。

 

「她太好了,好到我會怕」

 

孫承歡意義曖昧地嘆了一口氣,純白色的霧氣順著風的走向飄散開來,模糊了兩人之間的視線焦點。

 

 

她的視線從天台下經過的路人移回到擺出欲哭表情的姜瑟琪身上「你真的是一個很奇怪的人」

 

冷風颯颯吹過來,姜瑟琪瞇起眼,露出小狗一般的微笑,眼睛低垂著:「對吧...我真的﹑很奇怪啊。」

 

孫承歡突然笑了,然後上前勾住她的肩膀「即使這樣,你也還是愛著她不是嗎?」

 

「你不是一直渴望有人能在你墜落的時候,伸手抓住你嗎?」

 

她在恍惚之間,想起來當時和裴柱現告白後發現對方也有相同心意,自己欣喜若狂的表情。

 

「但我好像,好像還是沒辦法...」

 

朝著自己伸來的細小指尖,夜晚時分特別誘人的臂膀相觸,擁抱時候角度剛好的手臂,這些一直都是她所汲汲營營追求的,但卻又在獲得之時,誘發滿足的厭倦。

 

不可否認的是她享受從裴柱現身上得到的關愛,卻又在滿足之時厭煩的想逃跑。

 

被深切愛著的感覺,幾乎要讓她喘不過氣。

 

 

 

這次又開了一個新的中長,雖然不是在近況更新裏預料的澀酒,但我覺得麒麟其實也很適合用來開展各種主題(笑

篇名叫做逃避型依戀,其實這真的是一種症候群的名字,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查詢

最近做了很多以前不敢做的事,在某一程度上突破自己,覺得很開心(笑

打字的時候特別想吃麥當勞,配可樂,吃薯條(大笑

那麼就,晚安,祝大家都可以吃可樂配薯條(噗咬糾贈我

 

arrow
arrow

    The P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