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80518_122317.jpg

 

 

今天孫承歡簡直是忙到要瘋掉,老闆在前陣子招進來的新人在孫承歡一會面下突然發現其實什麼都不會,只不過是長得很符合老闆審美而已。

 

帶著小學妹見習的時候突然發現這件事,孫承歡的心情根本只能用五雷轟頂來形容。

 

雖然一向以好脾氣在同事之間出了名的她,終於在其中一個小學妹翹腳玩手機的時候忍不住爆發。

 

這簡直嚇傻了同一個部門,就坐在隔間邊的姜瑟琪。

 

雖然孫承歡也不過只是提高了音量,裝出一副壞人臉,小學妹就哭了。

 

這讓她更加煩躁,什麼都做不好的人,為什麼不是主動去學而是在這裡流眼淚討拍?

 

雖然周遭同事都一面倒的支持孫承歡,但她心裡還是覺得很歉疚。

 

—雖然真的是那個小學妹活該。

 

她站在原地雙手叉腰,從肺裏吐出一口長長的濁氣,老實說她氣到快爆炸了。

 

但她還是忍下了脾氣,從姜瑟琪桌上抽來一張紙巾,從牙槽裡硬是擠出善意:「所以,你可以開始好好學了嗎?」

 

這件事情不知道為什麼最後傳到了遠在另一條街上的外商公司的裴經理耳裡。

 

孫承歡在公司裏做了一整天的負氣包後,打開門就看見裴柱現坐在餐桌前等自己開飯。

 

「抱歉﹑抱歉,我今天遲到了...」

 

她垂皺著被染成棕金色的眉,一副委屈悉悉的樣子縮在裴柱現面前。

 

輕輕拉開木椅的時候甚至小心翼翼不要發出聲音觸動裴柱現。

 

「我都知道了喔」

 

「??」

 

裴柱現嘴裡咀嚼著孫承歡夾來的青菜,一邊用食指替她挑去唇邊的飯粒,然後咬進嘴裡。

 

兩人對視良久後,裴柱現忍不住笑了出來「你今天對剛來公司的小學妹發脾氣了對吧?」

 

倉鼠驚嚇.jpg

 

「姜瑟琪告訴我的」

 

「哦...」孫承歡簡直快把頭塞進飯碗裡頭,她的年上戀人笑著用手指輕輕提起她的下巴,強制對視。

 

然後從孫承歡眼裡讀出對於那位剛出社會的新鮮人,一種藏在心裡的歉疚。

 

「為什麼要感到抱歉?」

 

「如果她做的不好,教她是應該的,你只是還沒習慣於將自己的情緒展現給別人看而已。」

 

「這不是什麼需要道歉﹑需要負起多大責任的事情,你有做錯嗎?」

 

孫承歡又把頭塞回碗沿,裴柱現對她發出一聲低沉的「嗯?」

 

「有嗎?」

 

「...沒有。」

 

「這才對嘛」孫承歡的年上戀人心情愉悅的喝了一口海帶湯。

 

然後把空碗遞給她,昂起頭小小聲地喊:「我還要!幫我裝!」

 

面對這樣嘴饞地可愛的裴柱現,孫承歡才終於在接過碗的時候露出那麼一點點模糊的淺笑。

 

「然後啊,」

 

一口一口就著碗沿喝湯的裴柱現,從窄窄的餘光裏偷覷著孫承歡好不容易放鬆下來的表情。

 

「下次再遲到就睡沙發喔」

 

孫承歡正往嘴裡放一片五花肉的手僵在半空中,對著裴柱現乾笑了一下。

 

然後哀號「我不會再遲到了啦—」

 

裴柱現的笑容倒映在碗底的餘湯中。

 

和著海帶芽。

 

 

總覺得不能讓自己耽溺在這種情緒裡面太久,也不想卡在這裡面,像斷掉一樣。

這兩天幾乎什麼都沒做,連書都幾乎沒怎麼翻,複習一下就又放棄了(笑

去圖書館裡什麼也不做,吹吹冷氣,翻翻小說,讀了很多別人寫的文字後似乎又獲得了繼續往下走的勇氣。

所以低落兩天後,我又重新充滿電回來了!!(其實是因為熬夜把貝貝的團綜又看了一遍

抱歉帶給你們負能量,之後的麒麟可能也不會正到哪裡去(喂

 

把粉藍丟出來慶祝一下我脫離這種折磨了(大笑

謝謝留言給我的捧由(握手

我會繼續寫下去的(手指愛心

 

arrow
arrow

    The P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