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8).jpg

丁輝人離開家之後,文星伊披了一件藏青色的薄外套便出了門。

 

她戴起耳機漫著步伐到樓下的小公園裡。

 

燈光昏黃,如果是戀愛的人們一定會愛上這個地方的。

 

當腦海中一瞬間浮現鄭秀晶的側臉時,文星伊不自在的撫了一下後腦勺的馬尾。

 

她看見不遠處有人坐在鞦韆上,一下沒一下的晃蕩著。

 

文星伊微微皺眉,這裡本來就很少會有人來,她已經把這裡當作自己的秘密基地了。現在有人闖進來,文星伊難免不悅。

 

文星伊裝作不在意,繞到花圃邊假裝是某種愛花人士偷偷觀察坐在盪鞦韆上的女孩。

 

女孩的肩膀一顫一顫地像剛哭過。

 

「你還好吧,幹嘛在這裡哭啊」文星伊基於大家都是同一個社區住戶的心情上前拍拍女孩的肩膀。

 

「別碰我。」

 

文星伊有一瞬間的失神。

 

女孩的聲音柔柔軟軟的,像星伊小時候最喜歡的棉花糖。

 

身體也軟軟的,連穿著都是粉色的。

 

「那你也不要在這裡哭啊,現在很晚了,你一個女生在這裡很危險。」

 

女孩抬頭瞄了她一眼「你不也是女的嗎」

 

「我…」文星伊臉上頓時浮現用麥克筆大寫的尷尬「總之你不要在這裡哭啦,你沒帶鑰匙嗎?」

 

女孩傻眼,難道有誰會因為沒帶鑰匙就在家樓下哭嗎?

 

「呃我的意思是,你沒帶鑰匙嗎,不然怎麼會在樓下哭。」

 

「我家現在只有我,還是你要去我家住著。」

 

女孩挑眉,「我們才剛認識五分鐘你現在是在邀請我搬去你家嗎?」

 

「我只是想如果你寧願在這裏哭也不回家的話,那代表應該是不方便吧。」

 

「我在這邊哭又不關你的事」

 

「我…」

 

「?」

 

「我覺得你在這邊哭很可怕啊,我剛剛遠遠看到你哭我以為是鬼還是什麼的,所以你繼續在這邊一定還會嚇到別人的」

 

「所以呢?」

 

「你先到我家坐一下,情緒平復了再回家。」真是的,一定要讓他講這麼白嗎?

 

女孩抬起哭花的臉,不可思議地正視著文星伊。

 

「怎、怎麼了嗎?」

 

文星伊望進女孩的瞳孔,濕濕紅紅的,像隻小兔子。嗯,也許還是帶著棉花糖甜味的那種。

 

「你真的是地球人嗎?」

 

「喂喂沒禮貌!」小兔子才是外星人吧!!

 

「你會不會太沒防備了一點?你就不怕我回家後打劫你再跑走嗎?」

 

文星伊羞紅了臉愣在當下,她是真的沒想那麼多,只是覺得就是應該要幫忙。

 

女孩用袖子抹開眼淚後站起來,彎著腰和還呆愣著的文星伊平視:「你好像狗狗﹑傻傻的。」

 

第一次見面就調戲人家真的好嗎?

 

這反差也太大了吧。

 

女孩在文星伊面前揮了揮手「還在嗎?」

 

「我叫金容仙喔。金色的金,神仙的容貌的容跟仙。」

 

「請多指教,陌生人。」

 

文星伊帶著金容仙進到家裡。

 

女孩剛才看似成熟穩重的一路跟在文星伊身後,現在卻又像孩子一樣富含好奇心,一進到星伊家裡便開始東看看西瞧瞧,把文星伊搞得有點無奈。

 

比如現在:「星伊,這是你什麼時候買的呀?」

 

容仙拿起星伊擺在櫃子上的disney公仔,360度都翻了一遍。

 

「去年生日別人送的。」

 

「你喜歡這種東西呀,這麼孩子氣的玩具。」

 

「小時候就這樣了,沒辦法。」

 

「我看你的身高也挺合適的。」

 

金容仙意有所指的瞥了一眼文星伊。

 

文星伊一口血卡在喉嚨,她想飆國罵。

 

文星伊好不容易回答完金容仙看純粹好奇其實是語帶鄙視的問題後,便把容仙一個人放在客廳發呆自己跑去洗澡了。

 

開了水後過了一段時間客廳都還是寂靜的 ,正在疑惑的文星伊關了水慢慢穿上衣服。

 

「嗝。」

 

步出浴室就是這樣一副場景。

眼前的醉鬼翻開冰箱角落的盒子,喝光了裡頭的幾罐啤酒,然後就整個人癱在地上動彈不得,時不時打著酒嗝。

 

「喝什麼酒啊,我們都還不認識呢,也不怕我把你賣了。」

 

文星伊蹲在睡得不省人事的金容仙身邊,用手指輕戳她白嫩嫩的臉頰,手感好的不得了。這女人的臉頰肉也太發達了吧。

 

文星伊低頭一聞,眉頭隨即皺得緊緊的,全是濃濃的酒味。

 

要知道文星伊可是有潔癖的,就連丁輝人都不見得在洗完澡後能夠上她的床。

 

文星伊搖頭,摸摸鼻子認命地撿起地上的空罐。

 

忽然一股淡淡地酒味混著薰衣草味道襲上她,然後整個身子都被一團高熱物體擁住。

 

文星伊皺起眉頭按下不適「妳快起來。」

 

「我才不要!現在不抱就抱不到了。」女孩的耍賴。

 

「我是文星伊,你認錯了啦」

 

「誰?誰是星伊?你明明就是允道呀,我的允道呀」金容仙像個耍賴的孩子,把頭枕在文星伊的頸窩裡磨蹭,還嗅了好幾下:「嗯…你又換香水了呀,怎麼換成這麼女生的味道啊?還是…水果味的呢…」

 

被抱住的文星伊一陣無奈。

 

「我好想你…為什麼你都不回來了…」身後的女孩垂下頭,把眼淚都落在文星伊的背上。

 

文星伊一陣僵硬。

 

「南允道…」

文星伊擰著眉聽著女孩的哽咽。

「南允道…」

 

文星伊轉過身擁住泣不成聲的,將她摟進自己的懷抱。

 

「南允道你在哪裡…」

金容仙的手臂垂在文星伊的身側,顫抖著像是猶豫。

 

「為什麼我都找不到…我跑了這麼多地方」

 

「你那麼好,那麼可愛,你現在走了我該怎麼喜歡別人呢…」

 

文星伊的手掌一下一下地拍撫著啜泣的金容仙 。

 

「會的,會有人愛你的。」

 

「所以別哭了、別哭了。」

 

那一夜,金容仙的夢裡出現一個女孩牽著她的手﹑帶她向前跑,她只記得最後南允道的背影已經小得看不見了。

 

南允道對她微笑,叫她要幸福。

 

南允道說她可以再被別人愛上,可以再幸福﹑也還是可以,和某一個深愛的人有家。

 

但金容仙只記得自己跑著跑著就跌倒了。

 

 

 

arrow
arrow

    The P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