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sd0v0.jpg

 

還沒看過上篇的人記得先點這裡喔!

 

 

 

「你剛剛是什麼意思?」

 

酒過三巡,或坐或臥的兩人身邊圍繞著一圈散亂的碧綠酒杯,康瑟琪賴在地上拿著空酒杯胡亂揮舞,孫承歡的嗓音溫軟卻匆忙地掠過,留下疑惑的痕跡。

 

「呀,康瑟琪,看著我。」

 

孫承歡逕自將康瑟琪手裡的玻璃罐搶走,落在地上敲出了清脆的聲音。

 

康瑟琪眼神裡已經失去了光,像個壞掉的容器被丟棄在原地。

 

耳廓裡迴盪的是孫承歡的聲音,周遭景物後退,景深模糊失真,餘光裡孫承歡暴躁地將喧鬧著的電視雜音關掉。

 

「你說你不愛了是什麼意思?

 

像處在真空的環境裏,康瑟琪幾乎快聽不見孫承歡的聲音。模糊的,像罩上一層詭譎的蒙太奇,只認的清嘴型。

「那不是你最喜歡的柱現姊姊嗎?

康瑟琪伏在地上,酒精翻湧上騰誘引了反胃,眼眶裡沒有淚,乾巴巴地紅腫。

 

「不愛了就是不愛了啊!

 

康瑟琪頹軟的坐起身,腰背都痠麻的快要感知不到,好像不知道在哪個路口,一切都錯了。不知道是轉彎錯進了哪個岔路,再也回不到來時的他們,裴柱現的背影和進巷口暈開的光圈裏,再也看不清對方的笑容,體溫漸弱。

 

他有時候望著裴柱現孩子一般的笑容﹑眼尾的淡色痣,或是手指尾根的銀戒,會突然不知自己身在何處,像是孩子一樣茫然若失。

 

「我也很想繼續愛,我也很想,真的。」

 

康瑟琪尾音沾黏上了嗚咽,孫承歡沉默地抿起了嘴。

 

「但是,那不是你最渴望的嗎?」﹑「被接住。」或是被愛﹑被珍惜﹑被擁入懷中。

 

康瑟琪的眼裡盛滿了透明色的惆悵,凝結之後迎來墜落,看起來像個破碎的心形。

 

「我不知道,起初﹑起初是這樣沒錯。」

 

但是他害怕自已毫無節制的墜落,最終只會落得粉身碎骨的下場。

 

 

「我喜歡過柱現姊姊。」

 

「很喜歡﹑很喜歡的那種。」

 

那是他們第一次喝酒促膝長談的時候,喝醉了的孫承歡自己透露的。

 

或許孫承歡自己也忘記了,但是他可是記得清清楚楚,孫承歡酒紅的耳朵﹑酒酣耳熱之際突然全部傾吐的真心話。

 

「之前也跟柱現姊姊交往過一段時間,但是後來分手了。」

 

康瑟琪睜大了眼睛,這些都是孫承歡不曾跟他提起過的。

 

他一直以為﹑

 

孫承歡最後倒在康瑟琪肩上睡著了,眼角留下了淚痕,風乾後變成一條透明的線。

 

「不過,如果他幸福的話,那樣就好。」

 

 

當康瑟琪開始嚎啕大哭的時候,孫承歡也無法抑制地落了幾滴眼淚,有些含進了嘴裡。

 

他從來不知道康瑟琪的想法,對方不願意多說,總是自己獨自忍受著。但他知道,那就是康瑟琪的個性,是他一輩子也過不去的坎,勸誘過幾次他便也放棄了。

 

「不愛了﹑嗎?

 

他開著車將喝得爛醉失去意識的康瑟琪送回他和裴柱現的小公寓。

 

接到電話後的裴柱現匆忙趕下來﹑腳上踏著夾腳拖的小小身子落在路燈下只留下剪影。孫承歡靜靜站在車門邊,裏頭躺著的是七葷八素的康瑟琪。

 

裴柱現臉蛋還紅撲撲的,像是剛出浴一樣,髮尾還留有幾滴水珠。

 

有時候他看著裴柱現和康瑟琪在一起的樣子,他會想加入那樣的畫面裡,他一直替裴柱現留有某個特別的位子。他在他的世界裡始終佔有一席之地,但是他從來沒有出現在對方的視野裡一毫,或許曾經有過。但也是過去了,像一路前駛的列車,他被遠遠拋在後頭。他被留在那個人行過的途中,像忘了帶走的行李。

 

一切都是那麼剛好,他愛過,他行過。

 

但現在他早已不奢望那麼多,僅僅是一個剪影也好,那也很好。

 

「謝謝你。」

 

孫承歡還在失神的時候,裴柱現已經把比他高上幾公分的康瑟琪挨在了肩上。失去意識的小酒鬼抵在裴柱現的背上,但還是下意識地朝著熟悉的體溫靠了靠。

 

感覺到康瑟琪無意識的撒嬌後,裴柱現眼神又溫柔了幾分。

 

孫承歡笑著說「不用謝。」

 

冷風吹過來,一向細心的他捕捉到裴柱現的瑟縮,沉默地上前替他接過康瑟琪「這傢伙胖了很多耶,還是我來吧。」

「那就﹑那就麻煩你了。」然後趴搭趴搭地踩著夾腳拖上樓開了門。

 

你有沒有試過喜歡一個人。

毫無保留,卻隱密的。

 

 

你有沒有試過喜歡一個人。

無限追逐,卻退縮的。

 

 

你有沒有試過喜歡一個人。

假裝自己,毫無波瀾。

 

 

孫承歡一個人坐在駕駛座上,後照鏡上還掛著那年他們三人一起出遊,康瑟琪為他買下的行車御守。

 

「要平安哦!」他是這樣說的,裴柱現則在後頭笑得燦爛。

 

「他說一定要買這個給你,攔也攔不了。」無奈的笑臉背後是藏不住的笑意。

 

當天孫承歡就將御守掛在車內最顯眼的位置。

 

明明很開心的,但是為什麼,眼淚就是止不住呢?

 

 

裴柱現蹲坐在床邊,手指沿著康瑟琪面容的輪廓輕輕描繪,最終停在了頰邊銳利的線條上,撥開了凌亂的瀏海,露出了藏在底下整齊的眉線。

 

「你啊﹑」

 

「什麼時候才會真的愛我?

 

 

休旅駛出巷口的時候,不小心撞到了轉角的舊衣回收桶。

 

他慌亂的下車檢查,發現回收桶將車身刮出了一塊藍色的漆。

沮喪地垂了眼眸的時候,他又下意識遠眺了一眼巷子最深處還亮著燈的那個屬於康瑟琪和裴柱現的窗口。

 

「我不要愛了!

 

「我再也﹑再也不愛了!

 

 

康瑟琪對於建立長久親密的關係一直有著莫名的恐懼,像是玩捉迷藏的人,我可以看見你,你不可以看見我一樣,他總是下意識地認為「我可以愛妳,你不可以愛我。」,也因為如此,和裴柱現的交往關係和他的其他段感情一樣艱辛。

 

那是我一輩子也很難跨過去的坎。

 

康瑟琪這樣說過,卻是孫承歡記的最深刻。

 

 

 

 

很好,我終於真正把逃避型一整個故事都寫完了,雖然番外的部分稍微超出原本的故事主軸,但是多加這些外線(前傳)進去好像也無傷大雅(其實只是自己想寫),雖然是自己想寫,不過寫的時候還是好煎熬喔喔喔,感謝每次寫番外的時候都被我騷擾的損友()

 

但我總覺得會有人看不懂我想寫的是什麼,不過我也沒有要在這裡多解釋什麼,因為你們都可以自己詮釋啊,作者已死嘛()

真的看不懂或是有疑問的話可以在底下留言問我(或是嗆我),或是來提問箱問我(在推特裡)不過希望大家不要認真看待這些,因為畢竟這就只是fanfic而已嘛(不負責任)

arrow
arrow

    The P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