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8139651822.jpg

I like my girl just like I like my honey.

 

或許這麼說也不為過,那個人是她年少夢想的總和。眼光裡總有稚氣未脫的童真,懷抱很寬敞,能夠容納她的偶爾軟弱,替她潮濕的眼淚﹑陰暗的回憶找到一個新的歸宿。當她想逃離世界的時候,那個人總有辦法找到躲起來的她,給她一個微笑,帶她回到世界裡。

 

或是簡略一點,這麼說好了,孫承歡是世界上唯一一個可以在半夜把她叫醒,提醒她還沒洗澡刷牙還不會被爆打的人。

 

友人常調侃她:「呀,你遇到孫承歡根本是上輩子拯救世界吧?

 

並肩站在自己身旁的她總是笑而不語,接過自己手中的小包包,再遞來一杯解渴的果汁。

 

裴柱現聽著朋友的調侃也忍不住害羞地笑了,她望一眼站在一邊面容含笑的孩子,怎知那孩子的視線剛巧迎了上來,在空氣中碰撞,彷彿有茲茲的電流聲跑過。

 

為了掩飾自己的困窘,她急的出聲反駁「承歡遇到我也是她的幸運啊!

 

換來友人J的一臉鄙夷,只有另一位當事人輕輕地笑了一下。那雙柔軟的手背輕輕地碰觸她,像要摘下蜂蜜的熊,有著無以名狀的渴望。裴柱現不自覺的羞紅了整臉,整張白淨的臉上佈滿了腮紅一般的棉花糖顏色,友人在此時不爭氣地笑了。

 

「你可是姐姐啊,被吃得死死的怎麼可以?」還裝作惋惜地嘆了口氣。

 

孫承歡緊了緊那雙交握的手指,指節扣著指節,掌心貼著掌心。炙熱的體溫讓裴柱現手心隱隱有了出汗的錯覺,她緊張地想要放開手,不料孫承歡卻越握越緊。

 

她匆匆地向友人道再見,還被酸為什麼要這麼趕著回家,裴柱現回以一記白眼,任憑著孫承歡牽她上車。

 

她坐在副座,看著孫承歡一氣呵成地替她關門,走到後頭將東西放進後座,確認沒有遺漏的東西,然後和站在門口的友人笑著說再見,最後上車,坐在自己身邊。

 

望著那始終不變的微笑,裴柱現氣不打自來。她捏著孫承歡因為忙碌而漸漸消瘦下來的臉頰,心疼地嘟起嘴。

 

孫承歡眼球咕嚕地轉了兩下,然後湊上前去將唇印在那上面,調皮地輕咬一口,惹來裴柱現又羞又氣的拍打。

 

 

「呀!

 

 

 

 

車裡放著兩人都很喜歡的JAZZ,氣氛正好。

 

裴柱現靠在窗邊,一邊咬著柳橙汁的吸管,一邊看著漆黑窗戶裏頭孫承歡專心開車的側影。

 

似乎是她過於炙熱的視線被發現了,孫承歡將自己的手機遞來「要聽音樂嗎?

 

裴柱現照著對方的歌單點了一首Sure Thing,孫承歡曖昧不明地對她笑著,眨了兩下閃亮亮的眼睛。

 

裴柱現的視線回到玻璃瓶裡載浮載浮的柳橙果肉,想像著那人的個性就如同有著明亮橙色的果汁,明朗而溫暖,而今天的月色恰巧也如此。

 

在一整天的工作過後,她幾乎呈現一種意識游離的狀態。透過窗戶倒影,她看著孫承歡隨著音樂點著節拍的手指,不禁想著「現在失去這個人的話,好像不太行啊。」

 

孫承歡在停紅燈的時候,偏頭替她撫順髮尾的毛躁,而她以一個落於耳側的吻作為謝禮。

 

 

「姊姊你...你喜歡我哪裡?

 

孫承歡在等待第二個紅燈的時候,忍不住問了正好望向她的裴柱現。

 

裝做漫不經心的樣子,但其實很害羞,嗓子還微微發澀,連帶著聲音都有些不穩。想到今天在公司裏,大家起鬨的玩笑話,心就不知不覺被提到嗓子眼上。

 

誰知裴柱現根本就在跟睡魔打架,眼皮子都快閉起來了,但聽到孫承歡的聲音,她還是強迫自己睜開眼睛。

 

「什麼?」但還是一臉睡眼惺忪的樣子。

 

孫承歡笑了一下,用手指輕輕滑過她的額際「沒什麼。」

 

她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但其實心裡很失落。後視鏡反映出她落寞的眼光,但她要自己打起精神。

 

車子駛過田野,經過便利商店,經過幾個夜歸的人,最後停在一個公園前。

 

她沒有叫醒睡得不省人事的裴柱現,一個人輕手輕腳地下了車,在車尾不知道做些什麼。

 

裴柱現在車門一關上的時候,就開始有了轉醒的跡象,但因為用眼過度的疲勞,她沒有睜開眼睛,只是細細的﹑細細的想聽清楚孫承歡的動向。

 

想著這孩子恰到好處的貼心,溫暖的手掌,總是溫柔微笑的嘴角。想著這些,她也不自覺地笑出聲。

 

正好孫承歡準備就緒,預備打開裴柱現的車門時,恰巧和正傻笑著的她對上眼。

 

孫承歡傻了一秒,裴柱現則是尷尬地咳嗽兩聲,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

 

「這裡...是哪裡?」

 

孫承歡手心簡直緊張的冒汗,但看著裴柱現還有些迷茫的眼神,她笑了一下。

 

 

裴柱現下車後像是孩子一樣睜著大大的眼睛,一邊亂跑一邊亂跳,興奮的程度前所未有。

 

 

好不容易安撫了女友突如其來難以招架的狂喜,讓她乖乖地坐在野餐墊上,孫承歡則是慢條斯理地倒起了飲料。

 

看著金黃橙色的香檳在高腳杯裡翻滾搖晃,裴柱現簡直看傻了眼。眼前各類切好成塊的新鮮水果裝在竹編的野餐籃裏,粉紅色奶油點綴的小蛋糕﹑一瓶她鍾愛的酒釀,也許是她眼神裡的驚嚇太過明顯,孫承歡笑著停下了動作,拍拍她的頭頂。

 

「因為姊姊說過想試一次野餐的,所以...」雖然是在這個有點尷尬的時間點,但還是想得到對方的稱許,想看對方,因為她而獲得幸福的笑容。

 

孫承歡將水果盒遞給她,眼睛閃亮亮地期待得到讚許。

 

裴柱現望著她,不遠處的路燈周圍朦朧著迷糊的月色,孫承歡在此時也變得耀眼。

 

她將香檳握在手中,還沒喝進幾口卻已經有了微醺的醉意。

 

她靠在孫承歡不寬闊卻很可靠的肩膀上,耳邊有風吹過的聲音,還有雨後蒸上來的淡淡土腥味。

 

她一直不是一個太喜歡外出的人,但孫承歡和她恰恰相反。她的愛人喜歡在外頭認識很多新朋友,也不吝嗇於展現自己的才華。雖然衝突,但反而是她們認識的契機。

 

她們之間一直都不需要太多話語,甚至在初次見面之後,裴柱現總有一種她已經認識孫承歡很久的錯覺。

 

孫承歡一直都是一個貼心又溫暖的人,雖然偶爾也會有小脾氣,但那樣的時候,裴柱現就會終於有一種自己是姐姐的感覺,她會包容她,就如同她一直都包容著自己一般。

 

這種陷入戀愛的感覺前所未有,心臟澎湃得像是要炸開來一樣。

 

她伸出小指勾住孫承歡的,能夠感覺到那個人將視線溫柔地放在自己身上,讓她總有一種全身心被呵護的感覺。

 

腦袋裡卻突然浮現今天下午友人說的那句話,她將下頷抵在女友的肩上,嗓子微微發軟:「就算你這麼貼心,我也還是姐姐哦」

 

孫承歡愣了兩秒後還是笑了,洋溢出的笑意暖暖的。

 

「好。」

 

「那我今天回去可以要獎勵嗎?

 

「什麼獎勵?不可以!!」裴柱現一邊拍掉孫承歡沿著她腰際不斷爬上來的手指一邊喊著。

 

 

時間過得好快,不知不覺已經走到了這裡,已經要邁入下一個年頭了。

當時也沒想過會堅持這麼久,以為自己大概幾個月過後就會放棄這裡,會這樣寫完幾個長篇,甚至還要繼續往下寫新的連載,更是我認為不可能發生的事情()

常常覺得時間不夠用了,還要更加鞭促自己往前進,追趕上大家的步伐,然後自己跌倒,總是落得滿身傷。有時候只是感到茫然的不安,便想逃跑。

我常常覺得自己和別人不一樣,我沒有好的成績或是遠大的夢想,我沒有想在任何一個領域上功成名就的野心,我只想活好我自己,完成我想做的事,愛那些,愛我的人。

寫這些字﹑寫完這些故事,其實很困難,在打字的時候,常常不自覺落淚。我是在說故事呀,是我自己的故事,藏在別人的名字裡,但卻是最真實的喜怒哀樂,是心碎的過往。之於我,只是單純地說出了想說的話,但你們卻對這樣的我,表達了喜愛。我很難說出我心裡的感受是什麼,因為想說得太多,情緒常常混雜在一起()

說了這麼多,還是感覺沒有說出我想說的話()

總歸一句,如果在新的一年,我在這裡,你們也會在這裡就好了。

最後,謝謝那些給予我支持與鼓勵的人們。

arrow
arrow

    The P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