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此複習Cloudy 始

BGM:金容仙—Cloudy(點歌名跳youtube)

 

 

Though we are apart, dreams are our refuge .

 

到底是為了什麼才會回到這裡,其實金容仙自己也不知道。

 

這片海是文星伊最後來到、也不會再離開的地方,金容仙自己也很清楚。

 

她坐在海邊的漂流浮木邊,一邊喝著熱拿鐵。

她把另外還沒開封的那一杯放在一旁的沙地上「我都覺得我要瘋了,文星伊。」

 

「你真的快把我逼瘋了。」這樣乾脆的消失,連每日入睡後在夢裡也見不到她的人影。

 

每一次閉上眼睛,她總是能回想起文星伊第一次帶她來這片海﹑同時也是最後一次的場景。

 

文星伊剛離開的那段日子,金容仙常把自己泡在填滿冷水的浴缸裡。沉潛在下,只露出一雙沒有神采的眼睛。

 

很窒息,像感覺不到這個世界。

 

在那個時候,她總是會不由自主想起文星伊在這最後一刻、在冷水填進身軀的那一刻,腦袋裏頭在想些什麼呢?還能思考嗎?

 

 那閃過眼前的眾多身影裏頭,會有自己嗎?

 

 文星伊的視線曾經是支點,在那不算短暫的時間裡,撐起她整個世界,教會她愛、引領她向前,成為照耀她成行的光。

 

金容仙坐在沙地上迷迷糊糊地想著,感覺到大發溫熱的體溫蹭在她的腳邊。

 

她慌亂地抬起頭張望。

 

「容仙姐姐!你是容仙姊姊對吧!」

 

文星伊的妹妹從遠處嘴裡大聲叫嚷著一邊揮著手向她跑來。

 

.....喔﹑她怎麼來了?

 

雖然壓不下心裏的疑惑,以及被打擾的不悅。她還是逼著自己對著比她略小幾歲的孩子揮手,善意的微笑著。

 

 

 

 

「...這是姊姊要我給你的。」

 

從遠處跑過來的她氣息還有些不穩,手裡拿著一小張紙。急匆匆地要遞出去。

 

金容仙匆匆一瞥,眼淚竟然開始撲簌簌地掉。

 

眼淚汩汩泉源,像蛋蜜塗滿臉。

 

 

 

 

 

那天文星伊罕見地在非假日回到她在富川的老家。因為真的太難得了,她爸媽還特地打電話要她先向店長請假回家看姊姊一趟。

 

「大發呢?沒帶回來?」她請假回家後匆匆趕回來,一進門就看見爸媽都忙進忙出地準備烤肉。

 

「在後院裡玩呢,快過來吧,好久沒看到你了

長高了啊?」手掌還在她的頭上比劃。

 

「但還是我比較高啦哈哈哈」

 「...」

雖然是值得開心的事,但她總覺得姊姊回來似乎不是一件這麼簡單的事。

她總覺得,在姐姐開朗的笑臉下好像藏著一個快要崩潰﹑快要被揭開的事實。

 

而那個事實,不會是所有人樂見的。

但她沒有說出來,即使是到最後傳來噩耗後,她也沒有說出來。

 

那是她們之間的默契,她相信姐姐會懂得。

 

 

「你...最近過得好嗎?」

 

姐姐大半夜叫醒她要她一起去遛兩隻柯基犬的時候,她就覺得很奇怪了。

 

「嗯。很好」

 

太久沒見面,老實說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彼此遺漏的片段太多,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要從哪裡開始補遺。

 

文星伊走累了,邀她一起坐在小花圃邊的磁磚步道上。

 

然後趁她不注意的時候往她手裡塞了好幾張大鈔。

 

「謝謝你,在我不在家的時候照顧好爸媽。」

 

「今天回去看的時候,爸媽好像又老了一點。辛苦你了。一個人要做那麼多一定很累吧?」

 

「雖然以後也要麻煩妳了,但還是謝謝妳。我到現在才覺得這句話要一直告訴你才行。

因為我懂這種感覺。」

 文星伊將所有情緒化為一個擁抱的意涵、一個普通符號。

看著文星伊故作輕鬆的Wink ,她最後不捨地哭了,沒有嚎啕大哭,就只是靠在文星伊肩膀上默默掉眼淚而已。

 

文星伊離家之後,家裡所有的壓力都變成她來扛。她只能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想起來自己不過只是一個剛滿20歲的小大人罷了。

她也想撒嬌、也想毫無顧忌。

 

文星伊雖然不常回來,但都懂她的辛苦。

 

 

 

他們慢慢散步回去的時候,文星伊突然間停下腳步。

 

「姐姐啊—要去很遠的地方了。」

 

「什麼意思?要出差嗎?」

 

文星伊笑著點頭「大概是那個意思。」

 

「幫我拍一張照好嗎?」

 

「我想留下,在這裡生活的痕跡。」

 

 

 

 

 

 

這是姐姐要我給你的

 

她沒漏看金容仙接過照片的時候,手顫抖得多厲害。

 

 

 

 

「如果未來,有人牽著兩隻柯基來的話。」

 

「請幫我照顧好她。」

 

「我很愛她﹑很愛很愛她。請替我這樣對她說」

 

「請告訴她,要好好生活。要忘記我。」

 

「請告訴她,我到死,都會愛著她。」

 

 

 

 

 

金容仙接過那張照片,手中平滑的相紙觸感讓她想起文星伊在最後一封簡訊裡說的話:

 

如果有天我成為渺小的星辰的話,你也會一如往常地愛著我嗎?

 

現在回答你還聽得到嗎?

你現在也正看著我嗎?

 

如果你聽到的話﹑如果你看見的話,可不可以到我的夢裡來聽我的回答呢?

今天也是,如果可以在夢裡見到妳就好了。

 

 

 

我真的很常寫這種東西欸

不是死掉就是分手,我到底在幹嘛(鬧

但我就沒有搞笑天分,我本人真的超級無趣

超  級  無  趣

所以我寫不出來不能怪我嘛(逃這個禮拜週末是國中會考,我離會考也已經過了兩年(望

天啊時間過好快(哭

希望所有付出努力的人,最後都可以獲得相對應的成果,就放輕鬆吧,不要想太多(笑就

不說加油了,考完試好好休息,給自己找點事做,高中才是大挑戰呢(抱

 

arrow
arrow

    The P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