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承歡站在大賣場的展示架前已經徘迴好久,手中拿著紫色的床單和藍色的床單猶豫不決。

 

裴柱現剛從家居用品區逛回來,就看見孫承歡還待在她離開前的那個展示架前面,卸掉眉粉的兩道眉緊緊地蹙在一起。

 

孫承歡的選擇困難大概是又犯了吧。

 

裴柱現推著購物車,緩緩朝孫承歡靠近。

 

「姊姊...

 

「嗯?

 

「你覺得要什麼顏色的好?

 

「你不是喜歡藍色嘛」

 

 「但姐姐喜歡紫色啊...?」 

 

在一般情況下,孫承歡是會毫無猶豫地直接撿起紫色的就走。

但偏偏在今天來的時候,裴柱現在車上再三警告自己,一定要買自己喜歡的,不要因為裴柱現喜歡什麼就買什麼。

 

還叫她從現在開始,做一個有主見的人。

 

裴柱現看著這樣苦惱的孫承歡,不自覺地自己也陷入苦惱。

 

「今天不是叫你喜歡什麼拿什麼嗎?」

 

她何嘗不是知道孫承歡因為太過在乎的關係,會希望一切都照著她喜歡的步調來走,喝她喜歡的飲料﹑做她喜歡的料理﹑穿成她喜歡的風格。

 

孫承歡為她做了那麼多,她怎麼可能沒有感覺?

 

只是在孫承歡小心翼翼地想要討好她的時候,裴柱現自己也正在害怕,害怕孫承歡總是不斷壓抑自己最真實的想望,直到有一天會承受不住,然後離開她。

 

她也在害怕,只是孫承歡不懂。

 

她也沒有想要讓孫承歡懂。

 

「就選藍色了吧!

 

見孫承歡又開始猶豫不決,裴柱現直接上前一把奪過孫承歡左手拿的藍色被單,然後扔進了購物車裏頭。

 

「你啊,不要總是小心翼翼地活著啊。」

 

「會愛你的人就是會愛你,就算你今天選了藍色而不是我最愛的紫色又怎樣。」

 

「就算那樣我也還是會愛你,所以你啊,活的自在一點吧?

 

「可是我想要姊姊也快樂嘛」

 

裴柱現將孫承歡的手從被捏皺的衣角拉起,然後握進手心。

 

換了個方式後食指交扣。

 

「比起我自己快樂,我更在乎你是不是也快樂。」

 

「我要我們的愛是平等的,你知道嗎?

我要你在愛我的時候,也可以獲得同等的快樂,而不是你總是退讓容忍。

 

「我也愛你,孫承歡,但是你真的該讓自己自私一點了。」

 

孫承歡的微笑在裴柱現的吻軟綿綿地貼上來的時候,漸漸漸漸地,渲染上她整個臉頰。

 

 

好的,這種主題式寫作我好像有越來越短的趨勢。

但每篇都要我擠出兩千個字我根本不用睡了啊(拍

腦洞就只有這種規模嘛(淚

arrow
arrow

    The P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