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306).jpg

BGM:金容仙—Cloudy

 

BGM:金容仙—Cloudy

 

— Will you remember me ?

 

 

已經隔了很長一段時間,金容仙重新回到這裡的時候不禁一陣感慨。

 

還沒來得及懷念那位住在心裡已久的人,手上的兩條牽繩早已蠢蠢欲動想拖著她離開「是聞到了熟悉的味道才這樣嗎?」

 

她牽著的兩隻小狗吸引來附近玩耍的孩子們。

 

「大姊姊是外地人嗎?」操著一口方言﹑看起來像是帶頭的孩子王這樣問她。

 

「算是吧」

 

 

「大姊姊這兩隻狗狗叫什麼名字啊?」

 

 

金容仙微微勾起笑,露出不可察覺的慘澹表情「比較小的叫幸運,大一點的叫大發。」

 

「好吉利的名字喔!是大姊姊的狗嗎?」

 

「...」不是的。

 

 

是某個人離開之後,無法帶走所以置放在我這裡的。

 

而那個某人,離開的時候也帶走我大部分的靈魂。

 

我是來這裡,尋回他們的。

 

 

 

 

計程車的大叔很親切,從上車開始就不斷向她介紹這裡的名產以及好玩的地方。

 

她其實來過幾次,跟那個人一起來的。

 

見過那個人的父母幾次,但那個人的父母好像不怎麼喜歡自己的樣子。

 

對這裡並沒有很熟悉,但因為這裡有著那個人生活的點滴而備感親切。

 

雖然有時候她對於方言還是有點無力。

 

「大叔我在這裡下車就行了」

 

「這裡?小姐妳確定嗎?」

 

「這裡...沒什麼人會來欸。我在這裡等你吧?不然你會招不到車喔」

 

她笑著婉拒了司機大叔的好意,執意下了車。

 

她看著司機大哥把車速開得頗低,好幾分鐘後才慢慢駛離視線。「真的不需要等你嗎?」

 

金容仙因為風大而含了幾絲髮在嘴裡,她咧嘴笑「真的不用啦!」

 

這裡的人都好親切呢,所以你才會這麼愛笑嗎?

 

那個像是星星一樣總是閃耀著照亮她的人,就是生活在這種環境嗎?

 

 

 

起初金容仙是不太敢來這裡的,即使已經過了好一段時間。

 

但最後她還是堅持等到看見大發和幸運坐趴在門口時能夠不發出嗚咽聲後,才向公司請了假。

 

她有時候還是會想起那個人,只是後來已經不太會哭了。不是因為麻痺了,而是害怕帶給身邊的人痛苦。

 

 

並不是只有她一個人的想念持續了很長的時間,當時間的軌跡隨著腳步不斷延長,回憶這種東西,似乎也漸漸變得模糊。

 

只是想念那人的心痛卻始終清晰。

 

 

她沿著這條人煙稀少的小路來到那個人居住過的老家。

 

金容仙牽著兩條狗,一動不動地蹲在小土丘旁看著遠處小屋子裡忙進忙出的兩位老人家。

 

「大發你記得這裡嗎?」

 

她輕輕撫摩柯基犬毛茸茸的頭頂。而牠用微微的哼聲回應著。

 

就假想是回答記得吧。畢竟她是怎麼也忘不了。

 

 

金容仙直到臨走前都沒有再上前一步。

如果自己的痛苦可以延續這麼長久的時間,那﹑那個人的雙親呢?

 

金容仙決定不要靠近。

她沿著公路直走,果然就像大叔說的這裡真的幾乎不會有人來。

 

遠方的小村子已經漸漸看不到頭,另一頭已經可以看見都市的燈光了。

 

像是星星一樣閃耀著。

 

雖然不比首爾的繁華,但金容仙其實更喜歡這裡。

 

因為這裡有那個人的氣息,雖然已經淡的幾不可聞。

 

 

 

大發很乖,但幸運則有點調皮。沿途看到幾隻相同品種的犬後幾乎要脫離牽繩,讓她驚嚇不已。

 

天氣開始從晴朗變得有些陰雨。

 

她牽著兩條狗躲進的一家小咖啡廳,雖然牽著寵物,但店員也沒有將她趕出去。

 

綁著馬尾臉上有些許雀斑的女孩遞給她兩條毛巾「擦一擦吧,外頭雨很大吧。可以隨意坐下沒關係喔」

 

噢﹑最後一句是在對她的寵物犬說的。

 

 

好動的幸運很快就跟店裡養著的黑色貴賓玩開了,但年紀還幼的幸運看起來好像沒搞清楚那隻叫做金澤的狗到底是想咬牠還是想聞牠。

 

 

「是第一次來嗎?」女孩坐在吧檯邊撐著上半身問她。

 

不是,來過好幾次了。

 

「是第一次。」金容仙回她一個善意的微笑。

 

「狗是你們養的嗎?」

她記得之前和那個人來的時候,這隻寵物犬還不在這裡,這個店員似乎也不在這裡。

是新來的孩子吧。

 

「是老闆和老闆娘養的,只是放在店裡玩而已。」

 

兩人談話的空檔裡,金容仙看見那女孩望著兩隻柯基犬的那種熟悉、懷念的感覺。

 

「不幫我點餐嗎?」

 

「不一定要點餐才可以坐呀,我懂這種感覺」女孩還笑著對她wink

 

金容仙從女孩身上看見那個人的氣息。

 

「我可以問你叫什麼名字嗎?」

 

「我姓文喔,很特別吧?」

 

 

 

 

金容仙離開的時候帶了兩杯不加糖的拿鐵。

 

她知道那是那個人的妹妹,她最後將兩隻寵物犬都留下交給她。

 

「一定要好好照顧他們。」

 

「他們,是我最後的依託了。」

 

「以後不會再見面了,但我希望你不要難過太久。」

 

那個人用溫熱的手背為她擦去眼淚,然後在自己額上輕輕一吻「不要再愛我了,儘管我愛你。」

 

 

 

毫無笑點預警(大笑

有在考慮要寫歡樂向,但打開文檔發現我根本寫不出來是怎(怒

為什麼我這麼無趣(摔筆電

在這邊慶祝一下金頌樂xi的個人演唱會成功落幕(歡呼

可惡啊我也好想去(淚

BOB我也好想去,我好想看貝貝也好想親眼看聖上比中指(鬧

 

 

arrow
arrow

    The P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