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6459105248.jpg

 

 

其實不太確定會不會有人來應門,安惠真忐忑不已地上前輕敲了兩下門板。

 

門的另外一頭一片安靜。

 

安惠真了然於心,便也準備轉身離開。

 

然後伴隨著身後一陣急促的小奔跑聲,門開了。

 

前來應門的是還戴著閱讀眼鏡的文星伊,一身家居的樣子﹑穿著寬大粗淺條紋短TEE的她看起來好年輕。

 

安惠真幾乎以為她看見了從前那個還在高三生活裡打滾的文星伊。

 

但她只是守分際地叫了一聲。

 

「姊姊。」

 

 

 

她在準備離開文星伊家的時候,特地繞到丁輝人的房間裡。

 

滿面的純藍色壁紙,天花板上還有太空梭的圖樣。

 

安惠真笑了出來,果然十分符合丁輝人的風格呢。

 

她替她拿了幾件替換衣服和基本的盥洗用具後,在文星伊詢問的眼光下又轉回去拿了幾個丁輝人喜歡的小玩具後才離開。

 

 

雖然踏出門的時候她一直在想那個坐在客廳裡一臉認真撥弄吉他的女孩是誰。

但她想文星伊不會是那麼複雜的人,也許是朋友之類的吧。

 

她和文星伊坐在丁輝人的房間裡好一段時間,她們談了很多﹑也很廣。

從文星伊的大學生活到安惠真踏入服裝設計後沒日沒夜吐血也要工作的生活。

她們全部都說了,很detail

安惠真說她們好久沒有這樣坐下來講話了,以前因為丁輝人在場所以總是鬧騰。

 

丁輝人。

 

安惠真沒漏看當她提到輝人的時候,文星伊瞬間僵硬的神情。

 

「那個......惠真啊,我現在和輝人有點尷尬。

 

「我知道。」

 

文星伊有點害怕現在的惠真,怎麼說﹑有種稍微被威脅的感覺。

 

「姐姐有想好要怎麼辦了嗎?」

 

「還沒......這段時間一直很混亂,身體也不是很好。家教也已經請了好幾次假,再這樣下去學生就要跑了。

 

文星伊自嘲地笑了笑。

 

 

安惠真把自己塞進車內,現在開去學校也差不多時間能夠趕上課堂了。

她突然想起還待在家裡的小狗輝不知道有沒有發現她放在冰箱裡的雪糕。

是在看漫畫呢?還是無趣的翻閱著自己的作品集?

其實他們之中最會畫畫的是丁輝人。只是最後不知道為什麼是自己選了服裝設計。

 

啊啊,今天的教授有點可怕。 她頭疼地皺著眉。

但我行我素習慣了的還是她決定先把東西拿給丁輝人後再開快車去上課。

 

 

 

「妳要去上課了嗎?」

 

金容仙從吉他譜堆中抬起頭來,被音符浸淫而迷濛的眼神看起來像是剛睡醒的小兔子。

 

「對啊,今天如果又請假的話我覺得家長快要把我殺了。」

 

雖然自己打電話去的時候,對方總是笑著說沒關係。但不知道為什麼她就是感覺到了一股寒氣。

 

不去不行啊。不去的話房租繳不出來。

 

她想到金藝琳,那個個子小小卻古靈精怪的小屁孩。

明明很聰明,還不好好念書真是暴殄天物。

 

 

金容仙看著文星伊穿著深藍色衛衣和短褲站在門口一副要把她生吞活剝的樣子,金容仙又馬上低下頭重新刷起吉他。

 

最近文星伊的情況漸漸好起來,所以她今天晚上也要開始回去PUB駐唱了。

最近出了很多新歌,她要趕快練起來,才不會在客人臨時點歌的時候尷尬。

雖然老闆對她很好,不會扣她薪水。也因為這樣她更想把一切都做好。

 

「那妳晚上出門要小心,有事打我電話吧。」

 

文星伊聽見金容仙的輕聲應答後出了門,丁輝人的腳踏車還停在樓下。

 

鎖頭都已經有點生鏽卻還一直留著。

 

好惆悵啊,好奇怪,是不是太久沒有上班了?

 

 

我也好惆悵啊啊,我到底在寫什麼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了(

只好寫小短文練練手感,但會不會放上來也不是很清楚(

 

arrow
arrow

    The P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