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文星伊

-

 

 

從那天文星伊胡言亂語之後,金容仙這個人就從來沒出現在自己的視線範圍內過。

 

偶爾文星伊像個孩子一樣趴在地板上刻意聆聽樓下的動靜,每當出現地板和家具的細微摩擦震動聲,才知道金容仙還在樓下好好的住著。

 

這樣她就放心了。

 

但已經過去一個禮拜了,金容仙都沒再出現過,文星伊不禁開始後悔自己的衝動。

 

「星伊」容仙的聲音隨著門鈴一同響起「妳在家嗎?」

 

文星伊驚慌地放下手裏的掃帚。她的門沒有貓眼,需要打開門看才能知道是誰,她靠在門框旁的牆上,仔細聆聽門外的一舉一動。

 

想像著金容仙會用什麼語氣說話,會有怎樣的小表情。

 

「星伊妳在家嗎?我有東西要給妳」

 

「在阿。」

 

「那太好了,可以幫我開個門嗎?」

 

「不要。」

 

「什麼?」

 

文星伊調皮地拉開門,「我只為妳開我心底的門」接過她手裡提著的袋子。

 

金容仙有一剎那的失神,反應過來才輕輕笑著說「妳少油嘴滑舌了,我不吃這套的」

 

文星伊領她到沙發上坐下,「有沒有想喝什麼,我這邊飲料很多喔。」她將掃具收起來後又馬不停蹄開始進廚房張羅。

 

「我說說話就走了,沒關係啦。」

 

「那又怎樣,還是可以喝水啊」

 

金容仙雖然看見文星伊拉開的冰箱裡除了可樂以外什麼都沒有,但還是好氣又好笑的點頭應允。

 

文星伊坐在沙發的這頭,安靜的等著金容仙先發難。

 

容仙帶來的東西,她未動分毫地放在桌上﹑連伸手拿都沒有。

 

空氣沉默且乾澀的散漫開來,在這有限狹小的空間蔓延、伸展,兩人依舊無話,各自在心裡盤算。

 

最後是金容仙的果敢打破僵局:「妳不看看我帶什麼給妳嗎?」

 

「喔好啊,我以為妳是要談事情嘛」

 

文星伊彎著腰向前拿來,坐在沙發上靜靜地拆著。

 

黑色的紙袋裡裝著沉甸甸的盒子,她一開,驚喜的笑容便把這空間裡的沉寂都趕跑,滿室瘋狂長出粉紅色的水草。

 

女孩笑得燦爛的畫面好美,但她不會告訴她的。

 

是星伊一直想要的公仔,還是米奇和米妮的限量版。

 

「妳怎麼知道我想要這個?!」

 

文星伊又驚又喜地抱著小小一個公仔,縮在沙發角落,眼睛閃亮亮地,像討到糖果的孩子。

 

「上次來看妳那麼多Disney的公仔,就把家裡的拿來給妳嘍」

 

「謝謝!」

 

「妳開心就好。」

 

兩人的關係又因為這句略顯曖昧不明的話而朦朧起來。

 

金容仙似乎是意識到這樣的話不太適當,輕輕咳了兩下,想要解釋什麼又顯得多餘。

 

文星伊依舊是雙手捧著公仔,這次將頭高高地抬起來,和容仙對視:「妳不用在意我上次講的話啦,我常這樣亂講話,不是喜歡妳,妳不要亂想」

 

又是滿地的尷尬像玻璃遍地碎裂,輕踩一步便血流不止。

至少金容仙還分辨得出來什麼是認真的眼神,但她也不戳破,笑得像個大家閨秀:「是喔,沒關係啦,我不介意啊。」

 

兩人的氣氛還真的是很尷尬,文星伊只能乾笑,畢竟她們根本就不熟嘛。

 

「我在想我等一下要去吃飯,妳要不要去?」文星伊站起身拍拍膝蓋,最近路走得有點多了,腿總是痠疼。

 

容仙還在環顧四周擺設「我還有報告沒用,還是我們一起用好了,因為最近表演壓縮到上課的時間都沒聽到課。」當然也沒有人願意和一個大忙人一組,容仙背對著星伊苦笑。

 

「好啊,那妳去拿上來,我把這裡收一收。」

 

容仙走的時候輕輕將門帶上,文星伊回頭望了一眼背對著的金容仙。

 

文星伊將房間大略收拾一下便將門半開,自己下樓找容仙。

 

金容仙的門半掩著,「容仙我進去嘍!」

 

從房間深處應了一聲微弱的好。

 

「原來妳家這麼不錯喔,雖然格局跟我的差不多哈哈。」

 

「妳到底是在誇獎我還是在自誇?」容仙叉腰站在星伊身後。

 

「都有吧,但我比較喜歡我的擺設哈哈哈,妳的太少女了。」

 

「妳的才老吧,整個房間非黑即白的。」

 

「這叫做簡約!」

 

「我看妳根本是懶得整理,美其名簡約,根本就是懶惰。」又是一記重擊,文星伊一個衝動又想飆國罵。

 

但做人要有修養,這是媽媽說的,媽媽說的話要好好聽。

 

吃飯的時間,文星伊和金容仙走進一間日式料理。

 

庸俗的像是所有言情小說的畫面,文星伊走在前頭替金容仙打開了玻璃門,自己走在後頭。

文星伊入座,自動地替兩人準備筷子和衛生紙。

 

「這間的赤拉麵很棒喔」

 

最後兩人一人一碗赤拉麵一口一口慢慢吸著。

 

金容仙喜歡吃辣,加了滿滿一匙辣油的拉麵湯底上面浮著一層腥紅色。

 

蒸氣燙的文星伊戴的家居眼鏡起了霧,她摘下眼鏡不及不忙地用袖口擦拭著。

 

「妳剛說妳表演很忙,妳是什麼明星嗎」

 

「我有在酒吧兼職駐唱,我是唱歌的」金容仙說出口的時候還有點尷尬和微微的心虛,雖然她不知道為什麼需要心虛。

 

文星伊到口的麵擺在一旁驚嘆:「這麼厲害」

 

「家庭需要,不打工沒有生活費,而且房東又漲價了真的很難撐啊」

 

「所以妳現在身上沒錢了嗎?但妳才大學而已啊,打工還是要去上課啊」

 

金容仙點點頭,算是敷衍地結束這個話題,她是注重隱私的人。

 

「那不然這樣好了,」文星伊托腮,腳上的白色拖鞋半掛在腳趾上,一晃一晃地像隨時可以墜落。

 

「我跟我的室友溝通一下,看妳要不要先住在我這裡,不然妳生活費應該也不太夠吧」

 

金容仙驚訝睜大眼「妳現在是認真的嗎,我可以喔,我東西很少。」

 

文星伊一邊往口中送了一口湯,一邊在腦袋裡盤算著要對輝人用哪種說詞「嗯哼,妳等等就可以把東西搬過來了 ,我們好像還剩一個房間。」

 

「文星伊妳很扯欸,真的嗎?」

 

「對啦,再吵就不要」

 

金容仙笑著說好,然後看著星伊吃光碗裡的最後一口麵,突然覺得自己的人生似乎可以輕鬆很多,似乎也可以繼續向前跑了。

 

 

-

 

 

 

arrow
arrow

    The P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