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5155.jpg

 

時隔幾個月,她才終於又坐在列車上頭靠窗邊的位子,左手一杯檸檬茶,她握在手心左搖右晃,瓶中的波幅輕輕晃盪,她依舊望著窗外快速掠過的山景,希冀著列車的速度加快,再加快。

 

時隔幾個月的見面,是她早盼晚盼等來的機會。

 

裴柱現不在身邊的所有時間,秒針的移動都失去意義。

 

這陣子,她愛上了手機。清醒的時候握著,睡覺的時候就放在床頭,總是戴著耳機移動,聽著對話那頭,跨越幾個時區的嗓音。

 

康瑟琪坐在座位上,倚著後頭的靠背,窗外總是一成不變的山景,和著強烈的陽光透了進來,其他乘客紛紛拉起了拉簾,只剩她一個讓晦暗的車廂內滲進了一絲烈陽。

 

 

她今天早早地起了床,趕在鬧鐘響起之前關掉,急著出門連賴床都捨棄,將惰性丟在了床頭,她趕忙著爬下床。

 

梳洗完畢的她搔著頭站在衣櫃前,一副拿不定主意的樣子。猶豫了許久,她又回到書桌前檢查了自己的行李和隨身物品。

 

孫承歡從對面的床舖上起身,揉揉一頭亂糟糟的棕髮,聲音裏頭還有些沙啞「你今天要去哪啊?

 

「去約會啊。」康瑟琪笑著說。

 

 

 

她又踱步到衣櫃前,托著腮翻找著,最後還是選擇了和裴柱現一起逛街時,對方為她買下的無袖背心和黑色短褲出了門。

 

頂著早晨的溫陽,踩上了腳踏板。

 

還有好久的路程呢。

 

 

康瑟琪一邊喝著檸檬茶一邊滑開手機各個社群軟體的頁面,看著裴柱現的帳號在幾個小時前更新的動態,是一張她在工作之餘做好的泡菜便當。她從來沒有質疑過裴柱現的廚藝,看著對方在照片下方留下的文字,康瑟琪笑著點了個大大的愛心。

 

『曾經有過的所有細小爭吵,都是為了讓我們又更靠近對方一點。我們為了彼此褪下了身上的刺,只對彼此柔軟,讓你走進我的世界,給予你我的擁抱,儘管不是長久的溫暖,畢竟我曾經失溫過一段時間,但謝謝你,在我身邊。

 

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刻,讓我體會到了什麼是比快樂更快樂,好多好多畫面還在眼前,笑著的哭著的,好多好多。

 

為了你,我要相信世界始終待我們溫柔。』

 

 

行駛在山區的列車,在進入隧道之時失去了訊號,她便打開電腦用文字寫下這些要和裴柱現見面的激動與難耐,將所有情緒交雜編織成一封信,過了幾分鐘,她輕輕按下了發送鍵。

 

「好期待見面啊。」康瑟琪在心裡喟嘆著。

 

更新:
其實這段字,是大二時候的我每周的寫照。當時和女友是遠距離狀態,我的每個周末都會坐上前往她所在位置的列車,訂了最早的一班火車,前一晚熬著夜整理行李,隔天一早跳下床騎著腳踏車到火車站,有時天都還沒亮,我就在前往火車站的路上。

現在我和女友是同居狀態,每天都能看見對方在枕邊醒來,但有時仍會懷念每天省吃儉用就為了周末那兩張來回車票的日子。

arrow
arrow

    The P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