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80419_173550.jpg

 

 

忌妒了齁忌妒了齁

你看看你(指

 

 

孫承歡又為裴柱現買來了她愛吃的早餐,每天都是一個蜂蜜鬆餅和冰鎮西瓜汁放在同一個小小的午餐籃裏頭。

在一大早,誰都還沒進到教室以前,那個小小的木編籃子就被安置在裴柱現位在角落的桌面上。

 

甚至會跟著裴柱現最近的喜好而跟著更改,甚至還會突然跑出新上市的柳橙汁,或是時下便利商店流行的小杯奶茶,或者是有些澀口的翠綠檸檬汁。

 

早餐呢,有時會是表皮煎烤到酥脆金黃的吐司,雨天的時候會是一小杯溫熱的飲品,搭配不知道是親手做的,抑或是從早餐店購買來的,完美賣相的小蛋糕。

 

至於為什麼會記得這麼清楚,一切都是因為姜瑟琪就坐在裴柱現一旁的關係。

 

當然,他不會稱之這樣刻意注意的情感為忌妒。

 

 

她和孫承歡其實算是青梅竹馬,從小就認識,玩在一起﹑睡在一起,只要是和對方出去,父母都不會拒絕甚至還會鼓勵的那種好交情。

 

只是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姜瑟琪可以用自己一個月份的早餐來打賭,自從裴柱現被自己拉進她們的生活圈後,孫承歡整個人都變得不對了。

 

不是那種外表上的膚淺改變,儘管她變得更愛漂亮﹑更在乎自己外表形象是事實,但更多的是從裡﹑從源頭開始的改變。

 

太細節,抑或是太詭異,姜瑟琪根本說不上來。

 

或是,吃醋?

 

看見裴柱現每天一早進到教室裏頭,笑著對孫承歡說謝謝,然後孫承歡會提著小籃子牽著裴柱現上頂樓一起吃早餐的時候,身體裡的某一個部份開始變得沉悶。

 

像小時候兩人在一起玩耍的日子,她們會從爸媽那裏挖來很多墨水,然後找來很多白紙,將水和在墨水裏頭,撒在紙上讓它暈開。

 

這樣日漸擴大﹑像是墨水暈染,顏色由淺到深的奇怪感受到底是什麼,說實話,姜瑟琪並不想面對。

 

儘管不知道,但總感覺將這層瘡疤揭開,對三人都不會是好事。

 

直到某天孫承歡眼裡含笑,嘴角甚至上揚地完全藏不住幸福感,溫柔著眉眼告訴她:「瑟琪啊,我跟柱現姊姊在一起了。」

 

「因為我們是最好的朋友,所以先告訴你了,要替我保密喔」

 

姜瑟琪一時竟控制不住地落了淚,只好慌張地佯裝是從天頂落下了雨。

 

匆忙地伸手將孫承歡轉了個看不見自己正臉的方向「下雨了﹑下雨了—趕快進去—」

 

後來她想,這些,其實裴柱現都是知曉的。

 

裴柱現早早就看出了關於姜瑟琪的所有不適與矛盾,看出了她對於孫承歡那不一般卻總是壓抑隱藏在身體最深處的念頭﹑情感﹑慾想。

 

但裴柱現終究是什麼也沒說,甚至放任孫承歡喝醉了酒﹑哭花了臉後來找她﹑來討抱。

 

直到姜瑟琪忍不住先離開後,裴柱現才找上在書店裡工作的她。

 

「你那時候,是喜歡她的吧。」

 

兩人約在書店附近一間小酒吧裏見面,但姜瑟琪其實不太會喝酒,裴柱現也是。

 

桌上一人一杯的可樂讓場面顯得有些滑稽,沒有人先露出不可抑制的微笑。

 

幾乎是一場尊嚴戰,雖然姜瑟琪也不知道戰的是什麼,但就是覺得自己不能輸。

 

所以她也屏緊了嘴角,讓自己所散發出的氣場是嚴肅﹑凶狠﹑豪不退讓的。

 

儘管,要讓什麼她也不是很清楚,手裡還握著什麼呢?這麼多年過去,孫承歡和她早已失去聯繫。

 

「我們分手了,就連直到現在也還是不能說嗎?

 

裴柱現在輕抿一口氣泡飲料後,淡淡笑著問她。

 

「我不知道。」

 

「難道你覺得我是在向你挑釁嗎?

 

姜瑟琪洩氣下來,算是有些敗下陣,像再也不會捲土重來的將士,精氣神都拋開後癱在一邊。

 

「也不是。」

 

姜瑟琪望著桌面間那兩杯呈直線相切的玻璃杯,瞥見在玻璃杯折射下,裴柱現扭曲的臉,她戲謔地笑了。

 

「我比不上,也從來沒想跟你比。」

 

她抬頭,望見裴柱現的眼神,這才明白眼前的這人其實什麼都明瞭。

 

卻也是因為什麼都明瞭,所以才會在一開始,就輸給了她。

 

「與她談戀愛的時候,她總說和我在一起沒有現實感。」

 

姜瑟琪揚起了音調,稍微提高了聲量「我為什麼要聽你說這些?

 

裴柱現略微挑起了右眉「我以為只要是孫承歡的你都有興趣聽呢」

 

「其實也罷,和你說這些過往也沒什麼用。」

 

「畢竟你,從頭到尾不過都只是單戀罷了。」聞言,姜瑟琪抬眼。

 

「過了這麼久,你也應該開始忘記了吧,她是怎麼笑的,是用怎樣的語調和你談論夢想。」

 

「我看你,還沒有向前走呢。」

 

裴柱現冷下表情歛下囂張的氣焰,突然覺得自己這樣很壞心。

 

「我開始語無倫次了,抱歉。」

 

姜瑟琪死死掐住手掌心的肉,修剪完整的指甲刺進肉裡也不覺得痛。

 

「其實我從一開始就沒有想和你爭的意思」

 

裴柱現倒是笑了,荒唐無語扶著額頭的那種。

 

「承歡她,在最開始的時候就發給我一張永恒的友誼卡了」

 

姜瑟琪想起那天在天台上,孫承歡大大揚起的笑臉,和隨著秋風颯颯飄起的柔髮,竟一時想哭卻也想笑。

 

裴柱現離開的時候留下一張紙條,先付清錢的她走得瀟灑。

 

「承歡她其實很想你。」

 

「那個傻子,總是沒想透為什麼你要不告而別。」

 

裴柱現最後留下的話,盪在姜澀琪腦子裡,枯燥地,循環播放著。

 

紙條上簡短的兩行字,娟力的字跡寫著孫承歡新換的電話號碼。

 

姜瑟琪將紙條拾起,壓進自己的手心裏。試著不去猜想裴柱現留下紙條背後的意涵代表著什麼。

 

在經過垃圾桶的時候,隨手將它扔進裏頭。

 

 

 

早在那天,她就答應了要做孫承歡永遠的摯友。

 

永遠的。

 

 

 

 

最近對於大三角很有興趣啊(笑

 

最近陷入低潮期,什麼都想寫的下場是腦袋太混亂所以自我否定最後什麼都寫不出來,對這樣的我感到很失望,也怕你們對我感到失望。

本來是喜歡做的事情,現在卻漸漸地感到負擔,會繼續堅持下去的(淚

arrow
arrow

    The P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