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80408_191356.jpg

 

 

BGM:Red Velvet—One of these nights

 

I will stay in this hell with you.

 

 

 

已經數不清今天是第幾天﹑也數不清這是第幾杯酒了。

 

她幾乎一個月都沒有跨出家門了,因為孫承歡在離開前留下的食物很充足。

 

而且家裡滿滿地充斥著孫承歡生活過的痕跡,所以她還不想離開這裡。

 也許以後也不會離開這裡。

 

外面的世界太危險了,一不小心就會將她帶走。

 

她喝酒後就會看不太清楚眼前的世界,每當那時她就會想是不是孫承歡在離開前閉上眼睛的那一刻也是用這樣的眼神在看待這個世界呢?

 

孫承歡走了,大概在一個月前。而也是從那一天起,裴柱現就開始放縱自己。

與其說是放縱,倒還不如說是放棄。

放棄更好的生活、將自己拘役在這個小小的空間裏頭,倚靠著想念孫承歡過活。

 

她還不想放手。可是人們說如果自己緊握住的話承歡會捨不得離開。

 

那就更好了,裴柱現有時候會自私,為了讓孫承歡不要離開,她總是思念著她。

從清醒再到夢裡,孫承歡沒有一刻離開過她。

其實孫承歡從來沒有實質意義上的離開,只要自己一直記著的話。

 她把那段回憶緊緊攢在手心裡。

孫承歡的葬禮結束後沒有人上前拍拍她的肩膀,大家好像只是來看一眼、留下表演用的眼淚後就離開這裡。

 

就連眼神也沒有停留在裴柱現的身上。

 

裴柱現身穿一襲黑色,她是在場唯一一個沒有哭的人,她想她已經哭不出來了。

 

酒精被混合著唾液吞下,她失去孫承歡後感覺像是失去世界。

 沒有知覺地過活著。

 

 

到現在為止裴柱現都還不太明白孫承歡留下的那句話是什麼意思。

 

她說「祝福我吧,現在我終於要自由了。」

 

裴柱現痛到就要無法呼吸了,孫承歡居然說這是自由?

 

裴柱現幾乎把孫承歡當作是全世界,而孫承歡卻就這樣撒手不管。

她好自私,但裴柱現又覺得沒有資格這樣說她。

只不過是為了讓自己好過一點,又有什麼錯呢?

 

 

人都是一點一滴地瘋掉的。

 

裴柱現將自己關在小套房裡頭,外頭發生的事情她一概都不知道。直到有一天姜瑟琪來敲門。

 

 

但姜瑟琪最後被裴柱現趕走了,因為裴柱現也聽不太懂姜瑟琪說的話。

 

孫承歡待在自己身邊的時候明明都很快樂,總是笑著鬧著,一點也沒有不開心的樣子。

 

裴柱現今天也是喝了好幾瓶酒後才入睡,今天姜瑟琪來訪的場景一直在夢裡循環撥放著。

 

「姊姊你還好嗎?」

 

她們兩個人坐在裴柱現勉強從酒瓶中挪出的一點空間。

 

「我和承歡都很好」

 

「姐姐怎麼還在提承歡呢?承歡明明已經...」

 姜澀琪說到最後不小心哭了出來,嗚咽的聲音填滿了整個空間。

裴柱現對她比了個噓「承歡在房間裡睡著呢,你小聲點。」

「姊姊你也應該要走出來了啊!怎麼能夠一直這樣下去呢?」

 

「姊姊應該要過得更好的不是嗎?要這樣下去到什麼時候呢?承歡已經不在了啊!」

 

他們打了架。是裴柱現起頭的,直直的往姜澀琪的臉揮了拳,雖然其實她已經沒什麼力氣了。

 

她最後把姜瑟琪碾出門、惡狠狠地把門關上。

 

「他們都騙我,你根本沒有離開!」

 「為什麼每個人都要說你離開了?」裴柱現無助地抱緊孫承歡,感受著孫承歡摀住他的耳朵。

 

「沒有人能夠騙得了我的,你明明還好好地活著的不是嗎?」

 

孫承歡擁抱了她。

 

「我們永遠在一起好嗎?」

 

「好嗎?承歡。」

 

「再等等我吧,不會讓你感覺到寂寞的。」

 

 

 

 

孫承歡一直有心理上的疾病,這點孫承歡周遭的好友和家人都是知道的。

 

她時常在半夜驚醒、時常睡不著覺。

 

對人群有嚴重的恐慌,但因為自尊心和對自己的要求都甚高的關係,孫承歡只有在身體也受不了的時候才說出來。

 

而在孫承歡選擇離開的前一晚,她約姜瑟琪去野外露營。

 

在一整天的忙碌後他們躺在帳棚裡準備入睡之時:

 

請你幫我照顧好柱現姊姊。

 

孫承歡這樣對她說。

 

姜瑟琪沉默。

 

也許從那個時候她就已經知道孫承歡早已做出了選擇。但她沒有阻止,為什麼不阻止呢?為什麼不在發現端倪的時候提早做出應對呢?

 

請你幫我照顧好柱現姊姊。

 

姜瑟琪每天早上起床都在腦袋裡頭重複著這句話,然後一如往常地去裴柱現家裡拜訪。替她買好早餐放在桌上,然後他們說不到幾句話裴柱現就會叫他滾出去。

 

日復一日。

 

直到有一天姜瑟琪去按電鈴的時候沒有人來應門。

起初以為是裴柱現喝多了爬不起來,姜瑟琪按了幾次便也放棄了。

 

但是又過了幾天,裴柱現從來沒有來應門。

 

直到後來鄰居報了警。

姜瑟琪在買早餐的路途聽見了警車和人群的吵雜聲。

 

她回頭追望著往裴柱現住宅方向呼嘯而過的警車和救護車。

 

 

所以這就是你的答案嗎?

柱現姊姊﹑

 

要放棄更好的生活去尋找承歡,這就是你最後的選擇嗎?

 

 

 後來房東通知姜澀琪去裴柱現住處收拾遺物的時候,恰巧發現藏在孫承歡床底下的日記本。

雖然前幾頁已經被撕掉了,但還是可以看得出來是孫承歡的字跡。

上面淚水的痕跡模糊了墨,不知道是裴柱現抑或是孫承歡留下的。

 

 

 

 01

今天我買了很多柱現姐姐喜歡吃的東西和水果放在冰箱裡,然後待在家一邊打掃一邊等她回來。

最近柱現姐姐總是很忙,我知道她在公司裡的地位很高,所以承擔的責任也很重大。

如果我可以為她負擔點什麼,而不只是成為她的負擔就好了。

我喜歡柱現姐姐。

02
今天我和柱現姐姐吵架了,雖然知道她是因為公事所以必須喝酒。但我還是覺得很生氣。

我有什麼立場生氣呢?如果沒有她就不會有我。

我喜歡柱現姐姐。

03
今天好累。趁著柱現姐姐還沒回到家我寫了很多紙條。

還沒有想好要怎麼跟柱現姐姐說我想要離開的事。

我覺得生活是很累的事情,現在好像再也撐不下去了。

我喜歡柱現姐姐。

04
如果可以一直和姐姐生活下去的話該有多好呢?

因為我沒辦法和我的痛苦共處,所以必須放棄姐姐。

但我要怎麼說才好,我怕我會讓柱現姐姐難過。

我喜歡柱現姐姐。

05
今天已經決定了,今天就要放手。

柱現姐姐昨天晚上喝醉了,把我抱得好緊。我不知道要怎麼辦,沒有人可以救我。

我喜歡柱現姐姐。

但是我們再也不會見面了。

如果姐姐發現這本日記的話,希望你一直好好地生活下去。

 

 

姜澀琪讀完之後翻到背面,上面有裴柱現寫下的一行字:「沒有你我生活不下去」

 

 

比起相愛的時間更久 在離別的當中

 

越過銀河,在那遙遠的地方

 

我會跨過我們純白色的記憶

 

即使是在夢裡也沒關係

 

我們再次相逢

 

再次相逢。

 

 

 

 

 

歌單系列的第一篇出場啦(可喜可賀

最近開始忙小論文的事情,寫文的時間變得很不固定QQ

 手機排版真的很無能欸,每次我都調很久

手機版的痞客邦我還是不太會用,深深感覺到筆電的重要(笑

BTW承歡這張真的超可愛的,心臟爆擊啊啊啊

 

arrow
arrow

    The P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