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80228_200206.jpg

 

就快畢業了,已經剩不到幾個月的時間就要跟這所學校道別。

 

裴柱現最近常常獨自一個人坐在校園角落的大樹旁,穿著制服的時候依靠著樹幹什麼也不想;穿著運動服的時候則會帶著午餐墊躺在樹邊什麼都會想。

 

最近她最常煩惱的是要去哪間大學。以她的成績要去哪裡都不是問題,但她在想那隻小倉鼠。

 

沒有她的地方,裴柱現不想去。

 

 

高二的時候她們在開學典禮認識,裴柱現在人群中一眼就看見坐在最後一排的孫承歡。

 

她主動去認識她。明明是一間沒有直屬學長姊制的學校,裴柱現硬是要當她的直屬學姊。

 

而且孫承歡很傻,直到都高二了還這麼深信著。

 

裴柱現在學校也算是很神奇的存在,但不只是因為長得漂亮﹑或者是成績好。

 

她其實很叛逆,就像現在偷溜出來等孫承歡下課﹑好比選填志願的時候明明可以填更好的學校卻執意要留在這個小城市裡。她留了下來,但沒有告訴孫承歡。她知道小倉鼠一定會心急,但如果讓她知道真正留下的原因的話,她一定會生氣的。再說,她喜歡看孫承歡為她擔心的樣子,雖然這樣不太好,但這樣她會有一種孫承歡只會屬於她的感覺。

 

這是專屬於裴柱現的自信和虛榮心。

 

裴柱現坐在樹下慢條斯理地把自己的裙子整理好。她聽見下課鐘響了,再過一下子小倉鼠就會以跑百米的速度出現在自己眼前。她要做的只是漂亮地等著,她喜歡看孫承歡因為她變傻的樣子。

 

孫承歡果不其然在幾秒鐘過後出現,還帶著今天早上榨好的西瓜汁和蜂蜜口味的鬆餅。

 

「姊姊妳又偷跑出來了」上數學課的時候她還在為了空間向量煩惱就聽見了手機震動。

 

一看就知道是裴柱現的訊息,她再也顧不得老師在台上說什麼,早就按捺不住自己嚮往的心朝裴柱現奔去。

 

裴柱現伸手將承歡牽了過來,讓她坐在自己身邊。

 

學校很大,所以人不會很密集。於是這裡變成她們偷偷見面的地點。

 

可是為什麼會說偷偷呢?她們並沒有在一起,也不是什麼見不得人的關係。

 

只是裴柱現想把孫承歡藏起來不讓任何人知道。

 

「這些就別計較了啦」她的口氣聽起來有點像一年級那個金藝琳。

孫承歡溫柔寵溺地輕摸了她的頭頂。

 

裴柱現溫順地半瞇起眼,倚在孫承歡的肩膀上,還撒嬌要孫承歡唱歌給她聽。

 

「要聽什麼呢?」

 

「妳唱的都好」裴柱現在承歡肩膀上蹭了兩下。

 

孫承歡心臟爆擊。麻麻!這個人撩我嗚嗚嗚...

 

 

「那就唱臉紅的思春期的Galaxy吧?」

 

孫承歡的嗓音很柔順很清淡,和在風裡會讓人感覺陶醉。

 

裴柱現覺得自己醉倒了。

 

喜歡Skinship的裴兔子抬眼看專心唱歌的孫倉鼠。

 

突然覺得如果孫承歡是只屬於她的就好了。

她悄悄收緊了摟著孫承歡的手臂。

 

不要有別人能夠看見她﹑不喜歡看見孫承歡對別人笑﹑討厭看見那些人對孫承歡覬覦的眼神,特別是當事人自己毫無覺察。

 

不喜歡世界訂下的規矩,因為那會讓她們在一起變得更困難。

 

她自己也被這樣的想法驚嚇到。兩個女生之間有可能嗎?

雖然孫承歡從小在國外長大,但這樣的戀情是會被祝福的嗎?或者說﹑承歡會接受嗎?

 

 

 

裴柱現不是那種會做沒把握的賭局的類型,而且有關於孫承歡的她也不敢賭。

 

她握緊手裡用玻璃瓶盛裝的西瓜汁,手心裡的微涼是那年春天的溫度。

 

 

 

過了好一陣子這樣的生活,孫承歡發現自己愈來愈奇怪了。

看見裴學姊的時候會不由自主地微笑﹑在裴學姊對她微笑的時候會心跳加速,當裴柱現摟緊她的時候她會堂皇,會有一種胸悶的窒息感。

 

她不是很想面對,她又不是傻子。聰明如孫承歡當然知道那些心情代表什麼。

 

但她和她?別開玩笑了吧。她哪配得上裴柱現?

 

直到裴柱現在一曲結束後抬頭親吻了她。不是一個多綿長的吻,不過只是雙唇相觸罷了。短短幾秒孫承歡就像觸電一樣彈開了。

 

但那瞬間她像是擁有了全世界。

 

她開始疏離裴柱現,為了不讓自己異樣的心情持續擴大。

 

裴柱現甚至罕見的來班上找她,孫承歡明明沒有倦意但還是趴在桌面上。她的確是怕了,她不敢也不能接受自己的感情,雖然現在社會已經開放很多,但她也會害怕沒辦法給予裴柱現那些她想要的。害怕自己的懦弱會讓裴柱現忍受不了。

 

害怕沒辦法給予裴柱現幸福﹑害怕會在未來的某一天她們會因為疲倦而分開。

 

害怕﹑裴柱現會不再喜歡她。

 

 

 

 

裴柱現畢業典禮結束後穿著學校的制服站在學校的禮堂門口,一句話也不說。

 

散場後她沒有哭,她還在等待。

 

這是她給自己的最後一天﹑最後一次機會,如果孫承歡真的沒有來,她就會選擇這樣結束。

 

 

 

 

孫承歡從早上開始就坐立不安,直到姜瑟琪看不下去問她怎麼了。

 

孫承歡只是要哭要哭的什麼也不說,姜瑟琪握著她的手望進她的眼睛。

 

「不管妳在想什麼,如果是妳覺得很重要﹑失去了就再也找不回來的,就去追﹑就去完成。想那麼多幹嘛」

 

孫承歡用手背抹了抹眼淚突然站起來跑出教室外。老師在後頭叫她也不回頭,現在沒有什麼比裴柱現還要重要的了。

 

 

 

孫承歡跑到學校禮堂的時候看見裏頭的東西都空了的時候,心已經涼了一半。不會的。

 

她沒有放棄地在禮堂四周到處尋找。不知道為什麼她就是知道裴柱現還在等她。

 

 

 

 

「老實說我以為妳不會來了。」

 

她在禮堂的天台找到了背對她的裴柱現。

 

「我一聽到腳步聲就知道是妳來了。我在睡覺呢,妳吵醒了我。」

 

「孫承歡,」裴柱現轉身,臉上有著不太清晰的淚痕「妳喚醒了我。」

 

語氣裡有很多種情緒,孫承歡一時分不清楚。

 

「我想了很多,但妳知道嘛我不是那種會輕易放棄的人。」

 

「何況我也不想放棄妳﹑我也想過要把妳堵在校門口親口問妳。

但我覺得妳一定不會說,搞不好還會跑掉。」

 

孫承歡的眼淚開始往下墜落。

 

「妳哭什麼呀﹑被拒絕的人是我欸,你這個負心女」

 

「承歡啊,我從明天開始就不再屬於這裡了。剛剛有好多人跟我說畢業快樂,但我其實一點都不快樂。怎麼會快樂呢?」

 

「學姊

孫承歡走向前擁抱住有些顫抖的裴柱現,伸手拂去她臉上的淚。

「我們從今天開始,每一天都見面好嗎?」

 

「我們﹑再也不要分開了好嗎?」

 

裴柱現伸出手笑著緊緊地擁抱孫承歡,把頭埋在她的肩窩裏頭。

「那你要記得不要再叫我學姐了哦」

 

 

只想在你身旁旋轉

 

更接近你身邊 你願意收下嗎? 我的這份悸動

 

你懷裡的星光灑落下來化作銀河

 

無論何處我都要飛往

 

 

明天也像今天一樣,我們見面好嗎?

 

以戀人的身分,你說怎麼樣呢?

 

 

 

 

結局爛尾了(摀面

 

[記得我]都還沒開始寫又差點要開新坑了,還好最後控制住自己所以收尾成短篇了(可喜可賀

然後其實這個是金太妍的生日賀文,但我連讓她出場都沒有(欸

 

生日快樂啦精靈王

 

已經是五年SONE每年都還是覺得很興奮的這個日子(呵呵

 

30歲生日快樂,明天也要努力變得幸福哦

生日快樂,金太妍

arrow
arrow

    The P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