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81004_214657.jpg

 

妳就是她愛的那個人嗎?

 

看著她挽著妳的手,我連呼吸都變得謹慎。看妳站在她的身邊,右手提著她出門用的小包包,左手牽著她,用我不曾練習過的溫柔。

 

妳就是她愛的那個人嗎?

 

我垂下眼睛,聽見首爾夜晚風颯颯的低鳴,路人的手機鈴聲,便利商店的歡迎光臨。然後她將五指更加緊握,妳偏頭看向她,唇角微勾。

 

妳就是她冷落我之後,轉身投奔的那個人嗎?

 

我看著妳,而妳也直視我。彷彿讀懂我的疑惑。

 

妳就是她對我欲言又止,但對妳開懷大笑的那個人嗎?

 

 

 

風還在吹。妳的瀏海被吹亂了,幾縷棕髮含在嘴邊。

 

我親眼看見她站在妳的身旁,以擔憂的眼神看著妳,那瞬間我覺得我像是裸體。

 

一絲不掛地站在這鬧街上,一切都像鬧劇。我和她的結束像是悲劇,但在你眼裡卻像喜劇。但妳好像什麼都不明白。

妳只是一語不發地坐在台下,然後她走下舞台,燈光照落在你們身上,然後你們相視﹑牽手。

留我一個人杵在這裡,活像小丑。

 

妳就是,她挪開我的擁抱後緊緊握住的人嗎?

 

我認識的朋友裏,有像妳這樣的人嗎?

 

如果我學會妳的某些特質,將妳複製。

 

我也能取代妳吧。

 

妳好輕鬆地將自己攤在我面前,妳似乎沒有微笑這種尺度,張嘴就是露出整排白齒的笑法。

 

我捏緊拳頭,依舊站立在這鬧街上。我們像兩個互不侵犯的個體,又像預備侵奪水源的軍隊。

 

她是我的。

 

我不是那種為情所苦的人,我不是掠奪成性的人。但妳就在我面前,手裡握著她。

 

我能看見她前幾個禮拜剛做好的亮紅色美甲被妳握在手心,然後想起她那天擦著大紅色的口紅對我提分手。

 

我說了什麼?

 

我叫她一聲姐姐,但這次她沒有回頭。

 

「瑟琪啊,我們結束吧。我也該走了。」

 

是奔向妳去了吧。那天她離開的背影,似乎特別匆忙,但不知為何,影子卻很雀躍。步調踏出了黎明,她不愛我。

 

我從來不懂她,所以我也沒寄望能夠搞懂妳。

 

妳又笑開了,邀請我到附近的咖啡廳坐坐。

 

妳說:「是我朋友新開的,不妨去坐坐」

 

妳好像以為我和妳身邊的她,是舊友。

 

她沒跟妳說嗎?我是舊的妳,以前的妳。夜晚一到就將距離縮小成為負數的,那種妳。

 

 

妳一坐下來我就知道妳們是命中注定,妳們長得好像,笑起來一模一樣。

 

我眼睜睜看著妳取下她鼻樑上架著的圓框眼鏡,鑲著金邊。

 

妳點了一杯卡布奇諾,她笑著看妳,用曾經看著我的眼神。她不愛我。

 

「我是螞蟻人,留學後改不掉的壞習慣,嗜甜。」妳笑著說。

 

我想告訴妳,不要介意。她告訴我的,妳是她身體的一部份,而且是比較好的那一部份。

 

她連如此破碎的我都曾經接受過,何況是妳。妳笑起來,如此完整。

 

我也沒想過事情怎麼突然就成了現在這樣,她的舊愛與新歡,面對面而坐。

 

「其實我剛剛第一眼看到妳,就直覺地想到我母親。」

 

妳驚訝的看我,她則是有點尷尬地看妳,然後眼神飄忽地看我。

 

為什麼要尷尬心虛呢?是她先離開我的,不是嗎?

 

「我母親喜歡妳這樣守時的女孩,沒有過度打扮。」

 

妳低下頭快速地檢查了一次自己的穿搭,妳穿著格紋襯衫,牛津鞋,金髮,圓框。

 

活脫脫是我母親心目中完美女兒的形象。但我從來不是那樣。所以我什麼都沒有。

 

我母親不知道幻想了多少次像妳這樣的女兒,妳像是年輕版本的她,或是她來不及活成的年輕版本,然後妳們無話不談。

 

要是我懂得忌妒該有多好,她是我的,請妳,放開妳的手。對,就是這樣。

手指,手心,手背都是,再移開一點。

 

對。

 

她是我的。

 

卡布奇諾被端上來。你們同時對服務生說了謝謝,然後又一次對視而笑。

 

我像小丑。

 

妳呼呼吹氣將它吹涼了,彷彿讀懂了空氣中無時無刻都飄散著的,但妳卻不知為何始終沒有發現的尷尬與沉默因子。

 

妳彷彿懂了一切,妳開始寡言。整張餐桌上只剩下我呼吸的聲音,和她把玩手機的呵呵隱忍笑聲,搭配肩膀顫抖。

 

空氣中的尷尬終於沉重到幾乎讓我們窒息。

 

現在妳懂了嗎?我是從前的妳,只不過是壞掉的,已經不吸引人的妳。我斷臂﹑我髒亂﹑我不被愛。

 

相較妳的正直堅毅﹑價值清楚﹑為愛付出,我沒有組織,幼稚任性,固守自閉,恐懼漂流。我簡直清淡的可以立刻在她的生命中清除,也許她早就忘記了我,直到今天的見面,我才尷尬的被撿起來。

 

像揉爛的衛生紙被丟進資源回收桶。

 

人們唉呀地說著「丟錯了。」然後丟向更骯髒的地方。

 

妳秩序井然,我雜亂無章,但我們都是地獄。

 

妳是,她愛的那種人。

 

比較好的那一種。

 

然後妳選擇牽著她離席,於是我又像垃圾一樣,被丟進骯髒的地方。

 

 

 

上個禮拜,或是上上個禮拜,我終於把《老派約會之必要》買下來了。心裡有種莫名的澎湃感,完整的翻閱一遍後,還是忍不住讀了一遍又一遍。最後挑中了這一篇改寫成大三角。

 

這篇的原名就叫做〈你就是他愛的那個人嗎〉,因為太喜歡太喜歡,所以就改了。但能力拙劣,技能尚未解鎖,大家看看就好(笑

 

快要考試了,應該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在這裡徬徨無措吧。我知道我們面對這樣的困境,也許說是逆境,都會徬徨不安,感到痛苦,彷彿每天都要比昨天更進步,才是正確的生活方式。但我們慢一點,我們走自己的步調,還是可以走到終點。

所以慢慢來,我的朋友,我們慢一點。輕鬆一點。我陪你。

arrow
arrow

    The P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