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我只是有點累了。」

丁輝人在第三次拒絕來自安惠真約會邀請的時候,打去了視訊這樣說。

 

其實安惠真倒也沒有真的覺得不開心,雖然丁輝人還是看出了她眼底難掩的失落。

但她就是覺得累了,雖然心裡還是有點點內疚的感覺,但幸好看出這點的安惠真馬上帶著笑容安慰了他。

 

「是最近回歸的行程太緊了吧,那你好好休息。」

 

兩人短暫地閒聊一下子,最後安惠真先掛斷了電話。

 

一個人獨處的時間裡,丁輝人總是會無語望著遠處總是懶洋洋地那隻橘黃色的小貓。

 

對丁輝人來說這樣的時間是最自在的。

 

但晚上她還是自動地撥了電話給安惠真。

 

「那個...可以來陪我嗎?

 

電話那頭當然是用寵溺的語調笑著說好。

 

她來赴約的時候手中還拎著兩袋啤酒「睡不著吧?要喝嗎?啤酒派對。

 

 

 

 

 

丁輝人一喝醉就會不斷掉眼淚。

 

她緊緊抱著安惠真,把眼淚和鼻涕都蹭在安惠真的睡衣上。

 

哭累的她睡得像個孩子。

 

安惠真輕輕撫過丁輝人臥蠶下的狼狽「要好好休息﹑知道嗎?

 

丁輝人的鼻尖輕輕皺了兩下。

 

她笑著說「好啦好啦知道了﹑我不唸就是了。」

 

然後收拾了客廳裡的混亂,帶著丁輝人回到臥室裡。

 

Como呀,要好好照顧她啊

 

那隻橘黃色的小貓兩腳併攏坐在窗台邊,看著安惠真替丁輝人用毛巾輕輕擦拭嘴角後幫她蓋上被子。

 

調好空調後,安惠真也上了床。

 

丁輝人像孩子一樣總是怕熱,所以她特地將空調又向下調了幾度,她有種對不起北極熊的愧疚。

 

「晚安,我的小狗輝。」

 

她在丁輝人的眼角印下一吻。

 

人家文星伊生日我放竹馬,好像有哪裡怪怪的(?

arrow
arrow

    The P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