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藍 (2).jpg

  點此複習此系列上一章

BGM:Red Velvet—One of these nights

 

You are my greatest pain in my hope and yet my last wish .



出發成行的前一晚,裴柱現在半夜捧著一杯溫熱的牛奶,蹲在孫承歡身邊看著她整理行李。

 

裴柱現沉默無語地看著認真地將一件又一件衣服塞進旅行的大背包裏頭,然後又跟著孫承歡為了去拿露營用品的腳步移動。

 

裴柱現全程緊迫盯人的模樣讓孫承歡有些忍俊不禁。

 

「姊姊這麼依賴我的話,我會很困擾的。」

 

她裝做一副很困擾的樣子,搔著頭低垂著眉眼挑眉望向裴柱現。

 

直視的眼光裡,裴柱現卻像是看出了什麼一樣,眼眶紅紅的。

 

然後上前緊緊的擁抱了她。

 

那一瞬間傳遞過來的體溫讓孫承歡倏地有些渴望。

 

孫承歡也伸出了手環住了裴柱現的腰身,「姊姊今天怎麼了?」

 

「吶、你不要去好不好?」

 

裴柱現像是撒嬌那樣將自己的頭埋在孫承歡形狀明顯的肩窩裏頭,將自己的下巴靠在那裏,就像孫承歡一輩子都不會離開那樣依賴著。

 

「你不在的話我總是睡不好﹑」

 

「最近又開始夢到你要離開我了﹑」

 

「承歡啊﹑這不是真的對不對?這只是夢吧?」

 

裴柱現難得的將自己的脆弱以及內心深處的擔憂及柔軟毫無保留地展示給孫承歡。

 

懷裡雖然擁抱著這樣脆弱不堪的裴柱現,孫承歡仍是心意已決。

 

已經拖了太多時間,雖然愛,但是已經沒有力氣繼續愛下去了。

 

 

 

孫承歡雙手張開靠在圍欄外頭,只是現在還回的去嗎?

 

她和裴柱現的未來會變得怎麼樣,孫承歡現在也有點擔心。

 

越高的地方果然風速就會越快呢。

 

因為風不停吹來的關係而含了幾絲髮在嘴裡的輕輕笑了。

 

早就決定好的事情,竟然在真正要做的時候有了幾分遲疑。

 

手機響起姜瑟琪的來電鈴聲。

 

啊﹑那天在露營時候她和姜瑟琪說的話,她應該是都記住了吧?因為她沒有多寫一份遺書給姜瑟琪啊。

 

一向謹慎的她,失策了呢。

 

不過那天說了什麼,其實孫承歡現在也想不太起來了。

 

只記得那天兩人的氣氛一直很好。

 

「幹嘛突然找我來露營。你跟姊姊的兩人世界過不下去了喔」

 

「不要亂講話啦,我跟她好好的」

 

「就是好好的才奇怪好嗎,我也是要約會的人欸」

 

「你好囉嗦喔是跟朴秀英交往之後才變這樣的是嗎?跟小雞一樣吱吱叫的」

 

孫承歡一邊轉動方向盤讓露營車跟著道路的彎度轉彎,一邊取笑姜瑟琪最近交女朋友後開始變得囉嗦的小習慣。

雖然專注卻也沒漏看姜澀琪在她提起朴秀英後藏也藏不住的笑容。

 

她的摯友,現在過得很幸福呢。

 孫承歡也大大地揚起了嘴角。

 

到了露營地之後,們沒有馬上就開始動作,而是坐在車子裡頭一人一口地分食著小麵包。

 

聊著很久以前發生過的糗事。

 

孫承歡講得出來很多關於姜澀琪的,包括舞蹈社的創辦、校際賽跑第一等等,但姜瑟琪除了孫承歡曾經是校際歌唱大賽第一名以及全校第一名外加畢業生代表以外,就想不起什麼了。

 

唯一硬要說的話,就是裴柱現了。

 

不過看孫承歡明明就無精打采硬要裝成精神奕奕的樣子,現在也不適合提起這些。

 

姜瑟琪拿出手機「怎麼樣,要不要打一場?

 

這是們以前還在上學的時候最喜歡的遊戲。

 

即使乖巧如孫承歡也會趁著上課的空檔以及午休時間老師不在的時候偷閒跟姜瑟琪連線打上兩場。

 

想當初們可是帶動了班上打電動的風氣呢,但這好像不是什麼值得開心的事。

因為姜瑟琪後來因為電動打太兇成績直接掉到了最後一名,但孫承歡卻還是維持著全班第一名,甚至還遙遙領先第二名。

 

姜瑟琪用手肘輕撞孫承歡的手臂「你那個時候真的超扯的,你到底怎麼念書的啊」

 

「呀姜瑟琪你不覺得你問得太晚了嗎?」

 

「哈哈哈哈也是欸」

 

兩人哄堂大笑。

 

 

孫承歡很喜歡姜瑟琪這樣樂天的個性,雖然姜瑟琪也是很細膩的人,但其實是能夠很好地消化自己情緒﹑並且能夠保持快樂抱持希望的那種大家都會很喜歡的朋友。

 

們在遊戲結束後開始晚上露營的準備工作,一邊做事一邊聊天的畫面,讓孫承歡懷念不已。

是非常久違的見面了。

像是從前一樣自在的相處,自從她生病之後幾乎沒有發生過幾次。

自從她生病之後,好多事都變了。

 

們在飯飽喝足之後並肩坐在草皮上,姜瑟琪抬頭望著星空。

 

「喂﹑承歡你最近過得還好吧?」

 

只是一句話就讓孫承歡近乎落淚。

 

「嗯,過得很好。」

 

「過得不好的話,隨時都要說喔。知道吧?」

 

姜瑟琪轉頭對她笑,然後大力勾上她的肩膀「我會一直在你身邊,你知道的吧?」

 

 

孫承歡只記得起這些了。

 

很感謝姜瑟琪曾經對她伸出的手。

 

很感謝姜瑟琪曾經給予她快樂的那段日子。

 

很感謝姜瑟琪這個人、感謝她的存在。

 

關於一起求學的很多細節,孫承歡都還記得很清楚。

 

而她所想起的每一幕,都是姜瑟琪笑著對她伸出手的畫面。

 

孫承歡也曾經掙扎過,只是想了太多後便什麼也不想了。

 

她最後傳了一張蔚藍天空的照片給姜瑟琪。

 

「嘿,如果還有下輩子的話,我們下輩子再做一次朋友好不好?」

 

一躍而下的她,成了街區上的點點腥紅。

 

現在終於,要和這個世界﹑那些她直到最後都愛著的人說再見了。

 

 

—One of these nights 完。

 

 

 

真的不是不愛這個世界啊﹑只是真的累了。

 

不知不覺也已經開了將近兩個月(準確是58天

因為不敢相信自己堅持了這麼久,所以還跑回去計算了日期(笑

這裡的存在其實有很大一部份是因為站上的寫手(沒在開玩笑

要不是看了他們的筆下的粉藍,我想我大概這輩子都不會對他們有興趣(欸

因為我太封閉了(笑

我以為我這輩子只會飯少女時代跟媽木而已(貝貝完全是新世界的概念

當初會寫這篇,也沒想到會變成一系列。

寫文的時候,很大一部份都是在寫自己的﹑從別人那裏聽來的故事。

 

但這個是我自己的。

是非常讓人心澀的故事,直到現在晚上我還是會想起那位朋友。

其實我很想她呢。

把後記搞成這樣真是抱歉(笑

今後會像金太妍一樣,為了變得幸福而努力的。

 

晚安﹑這裡是FT

 

arrow
arrow

    The P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