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M:少女時代—Say yes

 

林允兒今天很反常,這是金太妍觀察了一整天得出的結論。

 

平常喜歡的雞腿便當在工作告一段落後也沒有動就直接被擺在一邊,就連她平常特別喜歡的隔壁部門的那位長她一歲的姐姐來找她也沒有力氣。

 

但每隔幾分鐘就check一次手機訊息,一有通知聲就笑開懷。

嗯,這一定是哪個妹子吧。但又不像。

 

好奇怪林允兒今天一點都不像林允兒。

 

於是金太妍約她今晚去喝酒。在酒桌上的林允兒特別吃得開。

 

更奇怪的是,林允兒居然拒絕了。

?!這不是的允兒啊

 

「你真的不去?今天是我請客哦」

 

林允兒有氣無力地趴在桌上軟軟地拒絕了。

 

下班時間一到林允兒反而突然像喝了精力飲料一樣變得比平常更有精神。

 

「那太妍姐姐我就先走啦!

 

 

金太妍連包包都沒收拾就鬼鬼祟祟地跟在身後。

 

 

跟了幾分鐘後金太妍發現小巷子彎來繞去竟然漸漸變得有點眼熟。

 

眼前的林允兒也跑得更快,她的小短腿都快跟不上她的速度了。

 

現在是怎樣?難道是發現新的雞腿便當店嗎?

 

等等﹑現在好像不是可以開這種玩笑的時間。

 

好喘。金太妍終於忍不住停下來喘氣。

冷靜下來後往旁邊一張望,她終於想起來為什麼這裡這麼眼熟了。

 

因為這裡是林允兒初戀的家啊。

 

 

 

 

 

鄭秀妍—

 

這是她們畢業後就刻意不再提起的名字。

 

那時自己和黃美英交往的日子,天天都陪著林允兒攻略鄭秀妍這座高牆。

 

但是後來不知道為什麼本來眾人都看好的林允兒和鄭秀妍,卻不知不覺地走散了。

 

畢業的那天,林允兒一反常態的什麼也沒說。

心情很陰鬱啊,只要是明眼人都看得出來。

 

但是金太妍從不戳破,她知道林允兒是為了自己的自尊。

 

她的兄弟嘛,當然懂,也要挺。

 

 

於是金太妍自己一個人慢慢踱步回公司開始傳訊息給在家等回來的黃美英。

 

暫時不用管林允兒那個見色忘友的傢伙了。

 

 

 

 

 

 

!

 

下班後,金太妍死拖著也要把林允兒拉進他們常去的居酒屋。

 

點了好幾樣肉串和壽司後,金太妍幾乎是用威脅的眼神一直盯著林允兒四處亂飄不自在的眼神。

 

「怎麼了嗎?太妍姐姐你今天為什麼一直看著我....

都快把她看出洞了,只要林允兒一轉頭就一定會和金太妍對到眼。這感覺讓不知所措。

 

「我說你啊」金太妍把她的肩膀整個勾住,然後整個人搭了上來「最近發生好事怎麼沒有跟我說啊?蛤?」

 

「呃...」

 

「怎麼樣,你跟鄭秀妍?」

 

林允兒有些尷尬,她僵硬的笑語:「你都看到啦...」

 

「哼,還不老實說!」

 

 金太妍強灌了林允兒好幾杯酒後,林允兒才藉著酒氣鬆了口。

 

「其實我們最近才碰到的...重新相遇還沒有很久。」

 

 

關於追求這件事情,看似情場經驗豐富的林允兒其實對這種事情非常沒有天賦。

 

金太妍總是笑都只用臉就可以得到一切,林允兒在那天重新遇見鄭秀妍的時候回家也是這麼想的。可能是之前拒絕太多人,所以現在來了報應吧?

 

她想起之前顫巍巍地詢問周遭的朋友怎麼追一個人。但每個人都告訴她「你這麼好看,是別人會來勾搭你吧?神顏林允兒不需要煩惱那些凡人才要煩惱的事啦」

 

但鄭秀妍可沒有這麼好打發。意思是,她不是那種只要長的好看就可以被她看上的。

 

從高中追了那麼久,這點眼力林允兒還是有的。

 

想當然爾最後還是被拒絕了。而且鄭秀妍那天的臉色,實在是不太好看。

 

所以林允兒的初戀失敗了,而且超級徹底。

 

根本做不到啊啊啊—

 

 

 

 

們重新相遇的第一個禮拜後又過了幾天,林允兒約她去以前高中時候常常兩個人一起去的那間咖啡廳。

點了兩杯拿鐵後,面對面坐著。

 

每當遇到這種場面,林允兒總是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所以最後還是鄭秀妍先開了頭,但也不知道為什麼要突然提這個讓自己很尷尬又很傷心的往事。

 

還記得鄭秀妍這樣說的時候還帶著不好意思的表情。

 

 

「因為不知道怎麼面對你,不知道怎麼接受這種感情。所以一直選擇逃避。」

 

不﹑請你不要帶著這種有點困擾的表情啊啊—

 

「我們那時候很曖昧不是嗎,大家都叫我們在一起。」

 

林允兒簡直快崩潰。

 

「但其實當時的我很堂皇,因為我沒想過會喜歡你的可能性。」

 

的確,當時兩個人相處的氛圍總是被旁人調侃不知道是哪裡來的小夫妻。

 

但是們最後沒有在一起。

 

儘管林允兒變得越來越喜歡鄭秀妍,上課接送、下課問候,就連放假也想盡辦法擠出理由要和鄭秀妍見面。見面就是又甜言蜜語又溫暖問候的。每一次帶的甜點都不一樣,也已經忘記是從哪個網站來的追求大全。

 

現在也沒有記得的必要了,反正都失敗了。

 

 

她其實是容易感到羞赧以及不知所措的人,但為了鄭秀妍,她一次一次放低自己的底線。

 

「可是後來大學不是就回美國了嗎,你們怎麼會遇到?」

 

林允兒笑著搔搔頭,這真的就是巧合了「因為後來叔叔叫回來,然後我們剛好...在社區裡照顧同一隻流浪貓」

 

說到這個其實林允兒有點不好意思,可能因為是初戀吧,所以她一直把鄭秀妍放在心上。

只要是閒閒沒事,林允兒都會晃到鄭秀妍的舊家樓下。像個變態一樣窺視著鄭秀妍曾經住過的那間房間。

 

直到某一次看見那隻不知道是哪個沒良心的人遺棄在那裡的波斯貓後,林允兒把自己的晃蕩變得更有理由撐腰了。

 

也是在一次偶然中,撐著傘的林允兒看見了淋著大雨慌亂地要把小貓帶進自己家躲雨的鄭秀妍。

 

然後看著小貓在恐懼之中把鄭秀妍抓傷的林允兒立刻衝上前去。

 

 

一想到那個畫面,林允兒簡直覺得自己的初戀又重新復燃。

 

噢不是覺得、是已經復燃了才對。

 

當時的鄭秀妍淋著雨雖然狼狽的模樣,但還是好美﹑好美。

 

 

「好浪漫嗷」

 

「...太妍姐姐是狼嗎」

 

「廢話少說我只是興奮而已

然後勒?她有邀你上去嗎?」

 

林允兒輕輕搖頭,眼睛裡卻閃著亮光。

那是只專屬於鄭秀妍一個人的Spotlight.

 

「雖然沒有上去,可是我拿到了她新的聯絡方式。之後我每天都去她家照顧那隻貓」

 

後來發現那隻貓的個性和鄭秀妍其實很像,所以越來越喜歡那隻貓了。

在鄭秀妍不在家的時候,或者是太晚回家一躺在床上就睡著的時候,林允兒都會偷偷叫那隻貓「秀妍」

 

 

「聽起來是一個有奇異怪癖的女人的自傳。」

 

「喂喂!沒禮貌!」

 

「所以我說後來呢」金太妍煩躁的翻白眼,還是沒聽到要的重點啊?

 

 

後來過了大約一個月鄭秀妍順理成章地給了林允兒鑰匙。

 

「呃...這是因為怕哪天喵咪在家需要你的時候你進不來,所以才給你的備份鑰匙。你不要弄丟,沒有第二把了。」

鄭秀妍說著說著就臉紅了。當時的林允兒突然想起了們在咖啡廳裡鄭秀妍說的那些話。

 

『因為不知道怎麼面對你,不知道怎麼接受這種感情。所以一直選擇逃避。』

 

『但其實當時的我很堂皇,因為我沒想過會喜歡你的可能性。』

 

林允兒看著這樣一臉傲嬌樣還硬要死撐裝冷漠的鄭秀妍紅著臉的模樣,突然一個腦袋當機四肢不受控就擁了上去。

對著鄭秀妍因為過度驚嚇而有些微開的唇直接吻了上去。

 

林允兒低頭緊緊凝視著縮在自己懷裡止不住輕喘的鄭小貓。

 

「秀妍吶,你還記得當初在咖啡廳說的話吧?」

 

「既然當時是因為沒有準備好,那我想已經過了這麼多年的你,應該已經準備好了吧?」

 

應該已經準備好愛我了吧?

 

鄭秀妍沉默地抬起頭,對上林允兒滿載溫暖與繁星的雙眼。

 

僅僅一眼她還是看見了那被藏在溫暖與炙熱底下,那個怯懦的林允兒。

她勾起嘴角微微一笑。

 

你說呢?

 

 

 

 

 

後記:

 

「姊姊我不能再繼續聊下去了。」

 

金太妍剛剛已經選擇性忽略掉林允兒接起的好幾通來自鄭秀妍的來電。

 

「秀妍姐姐說今天要找我陪她去散步。」

 

...其實秀妍還說要她不要再來這種地方喝酒了。

 

 

林允兒踏出門口的時候,看見鄭秀妍就站在對面馬路撐著傘對她笑著。

 

因為人群眾多,林允兒不好意思大聲開口大喊。

 

她快速撲進了鄭秀妍微微張開的雙手,一股氣地撲進她的懷裡。湊在她耳邊,用帶著一點點酒氣的口吻說「我愛你。」

 

距離太近了,林允兒說話的熱氣及身體的熱度讓鄭秀妍霎時忘了呼吸。

 

她忍不住捏緊自己的衣角。

 

關於在相愛的時間裏,主動與被動這件事好像從來就不是鄭秀妍可以決定的。

 

儘管她自己也不想承認,但是在林允兒第一次在操場的樹蔭下告白的那刻起,掌握她呼吸的權力﹑或甚至早在看見林允兒的第一眼起—鄭秀妍已將自己完完全全託付給林允兒。

 

鄭秀妍伸手往林允兒掌心伸去,牽著對方帶著些許涼意的手掌。

 

林允兒的指腹因為工作而摩起了一些硬繭。掌心不大,但很溫暖。

 

鄭秀妍稍微使力,讓林允兒和自己交握得更緊。

 

對於情話,她實在不太擅長。

 

林允兒拖住腳步,讓鄭秀妍有些遲疑地回頭。

 

視線交錯的那一剎那,即使她不清楚林允兒心裡在想什麼。她還是下意識地回應了林允兒在撲過來的時候說出的那聲低語。

 

「我也愛你。」

 

在隨時都會飄雨的季節裡﹑在早晚溫差很大的日子裡,在每個你身邊都會有我的日子裡。

 

我們就這樣一直相愛下去好嗎?

 

 

 

 

在這不斷變化的世界

 

只要你想將我緊緊擁在懷裡

 

我就隨時和你在一起

 

其實我很害怕

 

因為我很懦弱

 

我不是已經用視線表白了嗎

 

Just say yes.

 

 

 

 

這篇是我自己也沒想到會突然寫的腦洞算是生活裡意料之外的事物吧

 

為了記住現在生活的自己,所以要活得比任何人都更努力

 

我又再亂說什麼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笑

arrow
arrow

    The P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